环球门户网

HPE预计服务器短缺将持续到2020年

更新时间:2021-11-29 00:03:38

导读 HPE警告客户,预计英特尔的服务器短缺将持续到2020年全年,并建议该公司选择Skylake-SP等替代产品。这表明短缺的持续时间仍然比英特尔预期

HPE警告客户,预计英特尔的服务器短缺将持续到2020年全年,并建议该公司选择Skylake-SP等替代产品。这表明短缺的持续时间仍然比英特尔预期的要长,这也影响了其数据中心业务。

HPE在最初由The Register发布的消息中描述称,2020年处理器供应仍将受到限制。完整消息显示为:

“根据需求,我们预计到2020年,供应仍将有限。使用这些处理器的服务器平台将受到影响。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因Cascade Lake处理器供应有限而对客户造成的影响,HPE敦促客户考虑仍可使用的替代处理器。”

似乎那些“替代”处理器指的是2017年推出的Skylake-SP,而不是去年推出的还在研发中的新Cascade Lake处理器。两种处理器都基于相同的Grantley平台。然而,供应问题增加了客户看到AMD EPYC平台的可能性。

英特尔多次将Cascade Lake-SP描述为有史以来速度最快的至强处理器(可能是由于成熟的14nm工艺和与Skylake-SP相同的平台),但似乎需求仍然超过了其增长速度。

无论如何,这是英特尔制造网络无法满足其处理器需求的又一个信号。(虽然这并不妨碍公司在2019年重新夺回全球最大半导体公司的地位。)英特尔曾预测供应问题将在去年第三季度前得到解决,但个人电脑和服务器需求的增加再次导致了这一问题。长期短缺。该公司预计这种情况将持续到整个第四季度。

将英特尔的三个因素描述为供应短缺的原因。首先,需求(和收入)的增长远远超出了公司的预期。其次,公司从2018年开始,通过在这个过程中生产调制解调器,增加了14nm的产量。第三,10nm的延迟导致10nm容量未被使用,也需要公司增加14nm处理器的管芯尺寸来提升性能,使得对于已安装的14nm容量,芯片输出更低。此外,由于供应问题自2018年以来一直存在,尤其是在低端市场,这降低了可靠库存。

作为回应,英特尔在2019年将晶圆产能提高了25%,并计划在2020年再提高25%。该公司表示,这将减少2019年个人电脑供应的两位数增长和2020年个人电脑供应的高位数增长。

自2018年以来,英特尔已开始以360亿美元的规模扩大其制造网络,并将持续到2024年。正如公开宣布的,这些努力包括在空的Fab 42中安装价值70亿美元的工具。工厂原计划接14nm,现在计划接10nm和7nm。同时,计划在以色列新建一座110亿美元的晶圆厂。以色列(50亿美元)、俄勒冈(50亿美元)和爱尔兰(两次扩建40亿美元)也正在进行或计划中。因此,英特尔的资本支出从2015年的约70亿美元增加到2019年创纪录的160亿美元。

英特尔没有提供预计短缺何时在2020年结束的指导,英特尔最近也没有对其业务服务器的短缺发表评论。该公司在10月份的上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上解释称,在2018年支出过多之后,数据中心在2019年经历了四分之三的“消化期”。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