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NVIDIA的下一代GPU比当前的一代处理器快多达75

更新时间:2021-11-29 00:04:03

导读 NVIDIA的下一代“Ampere”GPU架构一直是公司最好的秘诀之一,但似乎他们在HPC市场的合作伙伴都在为他们倾尽所有。据《下一个平台》(通过Vid

NVIDIA的下一代“Ampere”GPU架构一直是公司最好的秘诀之一,但似乎他们在HPC市场的合作伙伴都在为他们倾尽所有。据《下一个平台》(通过Videocardz)报道,印第安纳大学将部署其最新的大红色200超级计算机,据报道,该计算机得到了NVIDIA下一代GPU的支持。

NVIDIA的下一代Amp GPU将在今年夏天为Big Red 200超级计算机供电,这比现有的HPC GPU快75%。

印第安纳大学信息技术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布拉德惠勒(Brad Wheeler)表示,大红帽200超级计算机是该大学的两百周年纪念。据说,大红200超级计算机既支持常规HPC,也支持AI专用工作负载。这台超级计算机将分两个阶段设计。第一部分已经运行,包括672个双插槽节点,使用AMD的EPYC 7742处理器,可以处理64个内核和128个线程。整个超级计算机上有86,016个内核和172,032个线程可用。

超级计算机的第二阶段是一个更有趣的阶段。一旦今年夏天投入运行,不仅会有更多的EPYC 7742处理器投入运行,还将配备NVIDIA的下一代GPU。有趣的是,大红帽200原本打算搭载基于Volta架构的特斯拉V100 GPU,但据Wheeler透露,他们计划等待NVIDIA的下一代组件一段时间,这也是当时开发该系统的想法。有两个阶段。

起初,大红帽200超级计算机的最大推荐性能约为9pb,但现在预计它将提供8pb的计算能力。大红200超级计算机中的每个节点都将配备一到两个下一代NVIDIA GPU。

还需要提到的是,虽然大红色200使用的GPU数量少于基于Volta V100的设计,但却实现了2 PB的性能提升。选择更少数量的下一代图形处理器的原因很简单,它们提供了比现有组件高70-75%的性能。

因此,我们将其与基于Volta的特斯拉V100 GPU进行比较,因为没有基于图灵的特斯拉GPU,除了特斯拉T4,还有一个GPU架构。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