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2022年01月06日最新更新:2021年智能手机销量仍将增长5.3%

更新时间:2022-01-06 10:54:13

导读 尽管今年开局强劲,但2021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整体增长乏力。根据研究公司IDC的最新数据,今年智能手机销量将增长3%左右,总出货量将达到15

尽管今年开局强劲,但2021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整体增长乏力。根据研究公司IDC的最新数据,今年智能手机销量将增长3%左右,总出货量将达到15亿部。

几年前,3%的同比增速还算不错。然而,考虑到去年智能手机市场因疫情而大幅放缓,今年的预期更大。第一季度确实为强劲增长定下了基调。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出货量同比增长惊人的20%。

然而,前所未有的半导体短缺扰乱了生产,导致全球供应短缺,这让智能手机行业在2021年实现强劲增长的所有希望破灭。下半年的出货量远低于年初的预测。因此,IDC将整体同比增长预期从4%下调至3%。另一家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最近在10月份也进行了类似的调整。

IDC研究总监Nabila Popal表示:“尽管我们预计第三季度会放缓,但市场下滑的速度几乎是预期的两倍,因为供应链和物流的挑战冲击了市场上的每一个主要参与者。”

芯片持续短缺的问题预计不会很快得到解决。IDC认为,这也将影响明年智能手机的出货量。该公司已将2022年的预期同比增长率从4%下调至0%。连续几年的增长意味着智能手机市场可能会在2022年回到疫情之前的水平。

当然,5G智能手机的销量也在上升。

随着全球运营商逐步推出5G网络,对5G手机的需求呈上升趋势。今年5G设备出货量同比增长117%,4G设备出货量同比下降25%。然而,尽管原始设备制造商让5G设备变得更加实惠,但他们的平均售价(ASP)从2020年增加了7%,达到643美元。这是因为搭载5G蜂窝网络连接的iPhone 13系列非常受欢迎。2021年,安卓的整体平均售价为265美元,而iOS的平均售价攀升至惊人的950美元。难怪5ASP也增加了。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