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芯片巨人英特尔正面临来自多个不同方向的压力

更新时间:2021-11-28 05:23:06

导读 在英特尔在线新闻室发布的一封信中,英特尔为CPU短缺道歉,这一问题困扰了处理器的潜在买家一段时间。这封信是英特尔执行副总裁兼销售、营

在英特尔在线新闻室发布的一封信中,英特尔为CPU短缺道歉,这一问题困扰了处理器的潜在买家一段时间。

这封信是英特尔执行副总裁兼销售、营销和传播总经理米歇尔约翰斯顿霍尔特豪斯写的。以这样的话开头:“对于近期PC CPU出货延迟,影响到您的业务,我要表示感谢和诚挚的歉意,感谢您一直以来的合作。

“我还想告诉您,我们采取了哪些行动和投资来改善供需平衡,并为您提供性能领先的英特尔产品。虽然我们已经尽了最大努力,但还没有解决这个挑战。”

大家可能已经知道,库存短缺的问题困扰英特尔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从去年开始,这家芯片巨头在生产足够的14nm CPU以满足需求方面一直存在问题(与更长期的努力捆绑在一起,10nm从大规模生产的角度来看是可行的)。

在信中,英特尔进一步指出,它在整个2019年投入了“创纪录”的资本来增加14纳米晶圆的产能(也增加了10纳米)。

该公司还表示,扩大了制造能力,并加大了利用代工厂生产更多英特尔处理器的力度,所有这些都导致其今年下半年的PC CPU供应较上半年出现了“两位数”的增长。2019。

不过,霍尔特豪斯后来指出:“然而,2019年(个人电脑)市场的持续增长超出了我们的努力和第三方的预测。”

对CPU的需求使得英特尔尽管做了这些努力,仍然无法满足对CPU的需求,这本质上就是目前的情况。

英特尔表示,由于供应仍然紧张,它“无法吸收我们在本季度遇到的任何生产波动的影响”。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