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北汽集团和戴姆勒终于实现了交叉持股计划

更新时间:2021-10-11 20:08:05

导读 今天,边肖将与您分享一些关于BAIC和戴姆勒最终实现交叉持股计划的知识,这些知识将丰富您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关于BAIC和戴姆勒最终实

今天,边肖将与您分享一些关于BAIC和戴姆勒最终实现交叉持股计划的知识,这些知识将丰富您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关于BAIC和戴姆勒最终实现交叉持股计划的知识,可以往下看。

BAIC和戴姆勒花了六年时间才最终实现交叉持股计划。

7月23日,北汽集团和戴姆勒均宣布,北汽集团已收购戴姆勒集团5%的股份。戴姆勒欢迎北汽集团成为其投资者。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北汽集团与戴姆勒的合作是中德合作的典范,也是两国企业合作的典范。”

实现交叉持股是双方16年合作的加冕,也是共同面对未来的承诺。徐和谊说,“我们期待与戴姆勒合作,继续我们合作的成功。”

那么,双方的合作将延伸到哪里?

投资戴姆勒是北汽集团的战略举措,势必要服从北汽集团新能源和智能网联的“双轮驱动”战略。作为北汽集团“两个转变”的桥头堡,BAIC新能源将成为双方持续合作的主要受益者。

一个

从长期合伙人到长期投资者。

“我们很高兴我们的长期合作伙伴北汽集团现在成为戴姆勒的长期投资者。”戴姆勒集团全球总裁奥拉克伦尤斯对BAIC的投资表示欢迎。

从2003年开始,我们与BAIC、戴姆勒合作了16年,值得“长期合作伙伴”的评价。其实,这一对中外合资伙伴在中国汽车行业并不是最老的,但就合作程度而言,可以称得上是最深的。

自2003年起,戴姆勒与北汽集团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后,双方在各种型号的生产、研发和销售领域进行了合作。在合资汽车公司遍地开花的行业,这并不奇怪。

关键的变化发生在2013年。戴姆勒购买了北汽集团上市子公司BAIC的股份,目前持有其9.55%的股份。这使得戴姆勒成为第一家入股中国本土汽车制造企业的跨国汽车公司。同年,BAIC与戴姆勒签署了交叉持股的“北戴河”协议。

北汽入股戴姆勒,北汽新能源受益最大。

在此次入股戴姆勒之前,双方已在股权层面展开合作。在乘用车领域,北汽集团子公司BAIC也与戴姆勒有合资企业,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是一家制造企业;以及专门从事销售的北京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2018年,戴姆勒入股北汽集团子公司BAIC蓝谷,目前持股3.01%。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