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购买蔚来ES8、ES6的第一位车主 终身享受免费换电

更新时间:2021-10-09 20:04:05

导读 今天,边肖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买了蔚来ES8、ES6的第一位车主终身免费换电的知识,丰富你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买了蔚来ES8和ES6的第一

今天,边肖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买了蔚来ES8、ES6的第一位车主终身免费换电的知识,丰富你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买了蔚来ES8和ES6的第一位车主终身免费换电,可以往下看。

日前,蔚来正式宣布,购买蔚来ES8、ES6的第一位车主可在终身免费保修的基础上享受终身免费换电。其实在此之前,特斯拉也推出了补偿方案,以安抚大幅降价的不满情绪。目前,针对纯电动汽车使用中的一些问题,许多新能源汽车公司推出了补偿和质量保证等解决方案。那么,新能源汽车企业关注的背后原因是什么?选择纯电动汽车应该考虑哪些因素?

其实,蔚来所谓的换电服务并不新鲜。毕竟,这项服务早就被提出来了。此次蔚来此举之所以备受关注,主要在于首个车主可以享受终身免费换电的政策,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电动车电池衰减的困扰。尤其是当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续航能力和充能效率产生质疑时,纯电动汽车要想在电池技术突破之前生存下来,就必须面对以上两个问题。

在宣布免费提供终身换电服务之前,每次换电费用为180元。引入免费换电后,不仅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吸引众多考虑纯电动汽车的消费者,同时,车辆电池因换电导致的电池衰减成本也将由车企承担,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消费者后期对电池寿命和更换成本的担忧。另外,魏来宣称换电过程只需要3分钟,理论上是相当可行的。

事实上,与特斯拉之前的补偿方案类似,蔚来的做法是对纯电动汽车存在问题的解决方案。不过特斯拉是以保值率为目标,而蔚来则是以整车续航和充能效率为目标。蔚来的做法显然具有长远目的和商业性质。特别是随着换电服务的推广,用户一旦形成使用习惯,就可以给车企返利,蔚来也能赚取更多的经济效益。

但就其而言,蔚来的体型无法支撑其达到“造血”的目的。此外,蔚来本身造车成本已经很高,电站建设急需大量资金投入。所谓的换电服务能否普及还不得而知。而且换电服务看似可以解决车辆寿命和电池寿命的问题,但本质上还是没有根治。蔚来之所以煞费苦心实施这项服务,不仅是为了吸引消费者,也是为了对新电池的量产做出负面预测。

现阶段纯电动汽车的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虽然在日常使用成本、排放、技术难度等方面优于燃油车,但其不成熟也带来了电池衰减、续航焦虑、保存率差等问题。目前,纯电动汽车要想在新能源市场健康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虽然很多一线城市的消费者因为抽奖别无选择,只能选择纯电动汽车,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消费者在购买纯电动汽车时应该回归理性。你的个人环境需要车吗?个人选择新能源汽车合适吗?后续纯电动汽车的保养率和电池维修更换费用能否接受?在弄清楚以上问题之前,购买纯电动汽车要更加谨慎。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