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英特尔在Agilex-I FPGA上演示10nm 116 Gbps收发器测试芯片

更新时间:2021-11-29 10:44:27

导读 周一,英特尔展示了一款远程收发器测试芯片,该芯片基于10纳米工艺,工作速度为116 Gbps,采用PAM4调制。符合112G PAM4收发机规格,明

周一,英特尔展示了一款远程收发器测试芯片,该芯片基于10纳米工艺,工作速度为116 Gbps,采用PAM4调制。符合112G PAM4收发机规格,明年将用于Agilex-I系列FPGA。

英特尔表示,与112G标准相比,测试芯片的116 Gbps运行证明了设计带来的额外收益。根据英特尔的说法,它支持现有的100、200和400千兆以太网(GbE)标准,以及新的协议和前向纠错(FEC)标准。

演示中,收发芯片的发射机通过互连和外部布线向同一芯片上的接收机发送116 Gbps的数据模式,这意味着芯片上从BGA球到BGA球的总插入损耗大于35dB。然而,英特尔表示,即使在116 Gbps的速度下,它也比CEI-112G-LR-PAM4规格的原始误码率(BER)要求超出了近三个数量级。

收发器的架构将与高达400GbE的增强型协议栈一起纳入2021 Agilex-I系列。

Xilinx今天发布了支持112G收发器的Versal Premium ACAP。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