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谷歌LensOCR通过谷歌相册登陆桌面

更新时间:2021-12-01 08:04:24

导读 谷歌镜头长期以来一直是展示谷歌各种计算机视觉和人工智能能力的便捷工具。但主要局限于其智能手机的体现,不可否认其拥有最多的使用机会。

谷歌镜头长期以来一直是展示谷歌各种计算机视觉和人工智能能力的便捷工具。但主要局限于其智能手机的体现,不可否认其拥有最多的使用机会。然而,谷歌镜头也有一些功能,即使不实时使用,这些功能也很有用,例如查看已经存储在计算机上的图像。幸运的是,谷歌正在通过桌面网络浏览器上的谷歌照片慢慢将这些功能带到桌面。

谷歌镜头的基本工作方法是分析图像,通常是从手机摄像头指向的实时预览。根据对象,它可以提供各种功能,例如识别文本或地标。从那里,用户可以复制识别的文本粘贴到其他应用程序中,或者了解更多关于地标和地点的信息。

安卓上的谷歌镜头已经发展到了各种版本。在集成到谷歌助手和后来的谷歌照片之前,曾经有一个专用的应用程序。它也适用于谷歌图像搜索,但前提是你在移动设备上使用它。

谷歌首次将谷歌镜头带到桌面,但只是在网络浏览器的谷歌照片中。打开带有文本的照片会弹出一个小的、几乎不显眼的选项“从图像复制文本”。点击此按钮将启动谷歌镜头的光学字符识别过程,由照片顶部的闪光灯指示。侧边栏最终会显示它能识别的单词。

目前谷歌眼镜的功能似乎仅限于文字识别。由于这是谷歌相机第一次走出移动设备,我希望它的其他功能,如地标识别或购物提示,能很快跟进。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