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骁龙780G5G让高通成为中端Android重量级

更新时间:2021-12-01 10:44:04

导读 高通发布了其7系列的最新芯片组,新的骁龙780G 5G移动平台预计将从更昂贵的旗舰产品骁龙888中选择一些最佳技术。骁龙780G有望在2021年第

高通发布了其7系列的最新芯片组,新的骁龙780G 5G移动平台预计将从更昂贵的旗舰产品骁龙888中选择一些最佳技术。骁龙780G有望在2021年第二季度推出一款全新的安卓手机,这标志着该系列的几个“第一”,看来可能会延续中端设备的趋势,可以说比最贵的同类产品更让人心动。

这是因为,虽然把所有东西和厨房水槽都扔进四位数的旗舰手机很容易,但当你在更严格的预算下工作时,要做出真正引人注目的东西要困难得多。正如你所料,高通专注于相机技术、游戏性能和5G连接。

因此,Kryo 670 CPU运行在4 GHz,配合带有HDR播放功能的Adreno 642 GPU,10位Rec.2020 HDR游戏,支持OpenGL ES OpenCL 0 FP和Vulkan 1。Hexagon 770处理器可提供12 TOPs的AI性能,是上一代骁龙780G的两倍多,也是首次在7系列芯片组中与第二代传感器中心协同工作。根据高通的说法,这意味着传感器的超低功耗模式可以提供背景噪声消除等功能,而不会对电池寿命产生很大影响。

同时,就连接性而言,这是价格/性能平衡的一个可衡量的折衷。骁龙780G采用高通骁龙X53 5G型号-射频系统,这意味着连接低于6 GHz但没有毫米波。因此,下行速度理论上达到3 GHz。

鉴于毫米波5G网络的相对不足,大多数基于780G的手机用户可能不会感到太压抑。X53调制解调器仍然支持独立和依赖模式,FDD和TDD,动态频谱共享,Sub-6 44 MIMO和全局5G多SIM卡,这些更可能是日常用户看到的速度差异。

FastConnect 6900系统也是如此,为骁龙780G WiFi 6E (8011ax)、蓝牙2以及骁龙7系列首款——骁龙音效提供电源。这意味着高达24位的96千赫音乐流,具有较低的延迟,以及32千赫超级边带语音支持。

对于相机和成像,Spectra 570使用三个14位ISPs,可同时处理高达1.92亿像素的静态图像或高达三个30 fps 2500万像素的传感器。或者,你可以有多达6400万像素的传感器和2000万像素的传感器,它们也以20 fps运行。高通承诺不会有快门延迟。在同样的条件下,8400万像素的单个相机可以以30 fps的速度拍摄。

有4K HDR视频捕捉和4K 64MP照片捕捉,以及720p @ 480 fps慢动作。骁龙780G支持HDR10、HDR10和HLG、4K HDR视频带人像模式。它还支持现代手机相机中所有常见的AI功能,包括弱光、实时对象分类/分割/替换和多帧降噪。

支持快速充电4,以及高达16GB的LPDDR4内存、USB Type-C 1和高达FHD 144赫兹的设备上显示或4K 60赫兹的外部显示。它还支持新的高通3D Sonic Max指纹传感器,高通Aqstic智能扬声器放大器,语音助手加速器和Aqstic音频编解码器。

高通尚未透露哪些手机制造商可能会首先推出基于骁龙780G的设备,但我们很快就会知道。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