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三位前苹果芯片高管正在收购AMD和Intel

更新时间:2021-11-28 01:23:14

导读 在库比蒂诺芯片部门工作的三名前苹果高管成立了一家全新的公司,接管英特尔和AMD。杰拉德威廉姆斯三世、马努古拉蒂和John Bruno都曾为苹

在库比蒂诺芯片部门工作的三名前苹果高管成立了一家全新的公司,接管英特尔和AMD。

杰拉德威廉姆斯三世、马努古拉蒂和John Bruno都曾为苹果工作过。据路透社报道,威廉姆斯担任苹果所有CPU和SOC的首席架构师9年,Gulati花了8年时间研究移动SOC,Bruno在苹果平台架构工作组工作了5年。

他们的新公司NUVIA Inc .旨在学习移动芯片设计的经验和教训,并将其应用于更广泛的领域:

在NUVIA,该团队的目标是从经验中吸取教训,为iPhone等电池供电的小型设备设计功能强大的芯片,并将其应用于大型、耗电的数据中心服务器。威廉姆斯告诉路透社,创始人的目标是制造一种比现有数据中心处理器更快、更节能、更安全的芯片。

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威廉姆斯表示:“我们希望将所有这些随着时间推移而发展起来的方面都带入这个新市场,并在这个市场中真正加以利用,因为这是创新和发展的成熟时期。”

根据该团队此前的记录,一位分析师支持Nuvia成为芯片市场的“强劲新进入者”。Moor InsightsStrategies的Patrick Moorhead列举了该团队“前所未有”的性能游戏和苹果的每一款新一代芯片。

“我已经在半导体公司工作了30年。从来没有任何保证,但我看到的一条线索是,最成功的芯片公司都有摇滚明星建筑师和开发者。”

NUVIA Inc .在A系列融资中筹集了5300万美元,其中包括来自戴尔的投资。森投资集团、梅菲尔德、WRVI Capital和Neptune LLC也是董事会成员。戴尔的斯科特达林告诉路透社:

“硅产业正在不懈努力。它在前进.你必须有一个世界一流的团队来做一些破坏性的事情,这样它仍然会在竞争对手的反应中占上风。在NUVIA,我们认为我们找到了一个。”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