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汽车行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

更新时间:2021-10-12 04:05:04

导读 今天,边肖将与大家分享一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关键期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有兴趣了解关于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关键期的知识,可以往下看

今天,边肖将与大家分享一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关键期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有兴趣了解关于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关键期的知识,可以往下看。

自动驾驶产业呈现出整体布局、多元配置、多角度的格局。经过5到10年,千亿甚至万亿美元的庞大产业生态已经成型。此外,汽车行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科技、市场、政策等诸多因素也在推动中国自动驾驶领域的快速发展。近年来,许多政策相继出台,从战略规划,到自动驾驶标准化政策,再到详细的实施规范,为自动驾驶的快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汽车产业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

在顶层设计上,国务院、工信部、交通委等部门先后发布了《中国制造2025》 《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智能网联汽车)(2017)》 《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发展路线图》 《5G推进工作行动方案》 《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 《车联网创新发展工作方案》等指导性文件,明确了我国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目标。

在测试示范方面,加强部省合作,上海国家智能联网汽车示范区、京畿道智能汽车与智能交通产业创新示范区、重庆智能汽车与智能交通应用示范区、浙江5G车联网应用示范区、武汉智能联网汽车示范区、吉林长春国家智能联网汽车应用(北)示范区、江苏无锡国家智能交通综合试验基地、深圳无人驾驶示范区、 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试验区、广东省智能联网汽车与智能交通应用示范区、福建平潭无人驾驶汽车试验基地、四川德阳城市智能联网汽车试验示范运营基地、中德智能联网汽车四川试验基地、公安交通部门联合发布了《智能联网汽车道路试验管理规范》。

从区域发展来看,北京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政策完善程度领先全国,初创企业数量第一。数据显示,约三分之一的自动驾驶企业已落户北京。包括百度、蔚来汽车、戴姆勒、马骁智星在内的企业均获得了北京自动驾驶汽车路试资格。

上海率先建立智能网联测试示范区,抢先布局自动驾驶,依托先进的自动驾驶软硬件配套设施,推动上海自动驾驶产业快速发展。2018年9月,上海公布了自动驾驶开放测试道路二期,90多家企业申请道路测试。预计今年年底将有约10家企业获得牌照。

重庆依托地理优势和汽车产业基础,推动自动驾驶发展。在工信部和重庆市政府的支持下,重庆国家智能汽车集成系统试验区i-VISTA联合募建了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智能汽车和智能交通应用示范项目和产品工程公共服务平台,由中国汽车研究院承担,汇聚了国内众多智能联网汽车的优势资源。2018年4月,长安、百度、一汽、东风、广汽、吉利、北汽福田等7家企业获得自动驾驶上路测试牌照。

广州作为5G试点城市,大力发展5G网络,加快完善自动驾驶布局。具体来说,池静科技已与联通展开战略合作,共同建立基于L4无人驾驶的“5G联合创新实验室”;马骁智星与广汽集团联手,在广州南沙正式启动驾考。

此外,苏州、杭州、深圳、武汉等地区

广阔的市场前景和政策的大力支持,大大加速了自动驾驶的商业化进程。随着各汽车厂商、新车厂商、新兴科技公司和初创企业加紧推进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和测试,汽车的自动驾驶也在改变着汽车产业的内涵和外延。那么,市场转型和产业升级的未来在哪里?2019年,以“智能驾驶改变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全球自动驾驶论坛将在中国武汉光谷举办。论坛将讨论自动驾驶发展中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包括安全与隐私、法律保护、数据共享、人车互动以及中国驾驶面临的特殊挑战。

本次论坛旨在加强国内外自动驾驶领域的意见领袖、行业专家、创新企业领袖、科技创业之星、创新者之间的交流互动,搭建汽车智能创新发展合作平台,通过活动推动自动驾驶产业创新升级,以科技之名赋能汽车产业,探索实现自动驾驶大规模产业化之路。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