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2019年上半年国内乘用车市场累计零售量1062.7万辆

更新时间:2021-10-13 19:12:28

导读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2019年上半年国内乘用车市场累计零售量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有兴趣了解2019年上半年国内乘用车市场累计零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2019年上半年国内乘用车市场累计零售量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有兴趣了解2019年上半年国内乘用车市场累计零售量,可以往下看。

根据Wilson监测数据,2019年上半年国内乘用车市场累计零售量为1062.7万辆,同比增长2.1%。

对于今年下半年,威尔逊认为7-8月将进入短暂的调整期,9月后将逐步回升。

一是零售景气只是“清库”所致,实际市场依然疲软。

回顾2019年1-4月的零售量,除了春节效应和1月份的季节性增加外,销量明显激增,2月份又转为下降。直到4月,市场零售表现依然严峻,1-4月累计同比萎缩5.5%,延续了18年的市场疲态。

截至5月,由于国VI标准提前至7月1日实施,国v车型销售压力加剧,各经销商对国v库存车的促销力度不断加大,导致5月终端价格大幅下降,一定程度上提振了销量,市场零售额开始回升,5月同比降幅收窄至-1.9%。到6月份,清仓力度加大,零售额继续激增,同比增长40.8%。

第二,预计零售销售将在秋季开始“升温”。

国v车型清仓的影响将导致三季度部分市场需求透支。

6月份零售额的异常飙升,只是经销商最终通过各种渠道实现国内VI切换的一次硬着陆,刺激了零售额的大幅增长,透支了三季度的市场需求。预计7-8月份透支会比较大,导致减少比较明显。

据了解,今年6月,除了诱人的降价促销外,经销商还提前将品牌上的“库存车”以公司名义投放,再以套餐价格的形式卖给用户。虽然名义上成了二手车,实际上是“零公里”新车;此外,推测部分企业客户(旅游公司)会低价购买一定数量的新车。

另一方面,7、8月份部分车型的国VI产品未能及时“接货”,切换投放尚未完成。短时间内,部分国VI车型可能“无车可卖”,导致销量释放缓慢。

宏观经济、季节性和政策刺激“三驾马车”推动9月后市场复苏。

经济稳步增长,中美贸易缓和,消费者信心逐步恢复。

2019年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速保持在6.3%的水平,实现全年6.3%的预期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目标压力不大。

此外,在20国集团大阪峰会上,中美两国领导人会谈后,同意美国不对中国出口商品征收新的关税,双方将重启谈判。近期,中国进口商开始新采购美国农产品,中美紧张的经贸形势释放出缓和信号。

季节性收益为销售增长带来理想的预期。

在GDP继续保持平稳增长、中美贸易战逐步缓和的经济环境下,预计三季度末宏观经济将出现一定程度的复苏。受传统“金九银十”销售高峰、年末冲量等利好因素推动,9月份同比降幅将明显收窄,四季度开始逐月收窄。

各项刺激消费政策的效果将在下半年逐步体现,进一步促进销售增长。

面对持续低迷的市场形势,为了促进汽车消费,国家和地方政府今年出台了多项相关政策。从第一季度增值税的降低,到”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