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这就是Pixel 4超快人脸解锁的实际工作原理

更新时间:2021-10-15 05:06:43

导读 1、pixel 4没有依赖于使用您的面部特征的指纹传感器和生物识别技术,这意味着解锁手机并访问依赖于您来证明身份的应用程序。很多人对这

1、 pixel 4没有依赖于使用您的面部特征的指纹传感器和生物识别技术,这意味着解锁手机并访问依赖于您来证明身份的应用程序。很多人对这种变化并不满意,但谷歌强大的功能希望它能用于未来的手机,这就是我们得到的。

2、 除了反复讨论哪种方法更好,解锁人脸最大的问题是如何工作。虽然我找不到谷歌为什么放弃指纹传感器的真正答案,但我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人脸解锁是通过使用红外光绘制面部特征的3D地图来实现的。信不信由你,事情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复杂。

3、 硬体

4、 像素4的上边框有很多东西。有太多隐藏在细边框或缝隙中,这就是没有边框的原因。如果你想用脸安全解锁手机,这都很重要。

5、 像素4的帧看起来不漂亮。这是必须的。

6、 上面谷歌的渲染列出了涉及的硬件,以及前置摄像头和音频端口之外的,所有这些都是解锁人脸所需要的。播放如下。

7、 Soli雷达芯片注意到有一只手靠近手机,显示“质数”并将其唤醒。当你拿起手机时,它也会用它的加速度计来检测。这是开启其他硬件的信号,准备扫描并尝试解锁人脸。这是人脸解锁这么快的一个重要原因:人脸解锁已经准备好,可以工作了。

8、 手机就位后,人脸解锁泛光灯会开启。这是一个非常明亮的红外LED(这个光谱的光谱比可见光谱的红色端大,所以我们用眼睛看不到)。目的是让你的脸充满光,让它全部被照亮。因为我们看不到它,所以我们的功能不会对强光做出反应。

9、 无论多么明亮,我们的眼睛都无法处理红外光。

10、 当泛光灯打开时,面部解锁点投影仪将启动。这也是一个红外LED,但它与泛光照明器相比有两个区别:它使用对比色(即使我们看不到它,红外光也有很多颜色),而不是用单个宽光束将其分成数千个点。这将在你的脸上创建一个点矩阵来定义形状。

11、 人脸被照亮并被红外光覆盖后,当人脸解锁时,红外热像仪会捕捉到图像。这些摄像机经过特别调整,以获得大量关于红外点如何以及在哪里与泛光照明形成对比的数据。从技术上来说,您可以使用“常规”相机来执行此操作,但它会非常慢和/或非常不安全。

12、 软件魔法

13、 一旦获得良好的面部“图像”和红外照明,就可以发挥软件的魔力。投射在你脸上的红外斑点是不均匀的。它们在退出投影仪时会出现,但是一旦它们接触到你的脸,就会根据你的面部特征的表面和运动而歪斜和变形。有了这些信息,Pixel 4内部的大脑就可以收集关于你面部形状的数据,并在设置面部解锁时创建一个令牌。把它想象成一个介于1和无穷大之间的数字,你就会明白它是如何工作的。

14、 令牌存储在泰坦安全模块的手机内部。它永远不会离开你的手机,没有人可以访问用于创建它的数据或令牌本身。每次解锁你的脸,都会创建一个令牌,并发送到泰坦安全模块,并与原始令牌进行比较。如果两者足够接近,人脸解锁就会通过检查,你的手机或者应用就可以解锁了。

15、 令牌本身和用于创建令牌的数据不适用于任何软件。

16、 两者必须匹配的紧密程度取决于两点。游戏越近,游戏越慢。行动越快,安全性越差。谷歌要做的就是微调软件算法,让它足够快,足够安全。这才是真正的工作。

17、 事实上,通过红外灯和传感器收集数据的过程非常普遍。你每天使用和吃的很多东西都是通过这项技术进行分类或者分级的,但是当你加上安全因素之后,事情就会变得复杂很多。由于大部分流程都是基于软件的,我们可以期待随着时间的推移,人脸解锁会越来越好。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