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蚂蚁链一体机采用全球首个硬件隐私保护解决方案

更新时间:2021-11-30 06:44:14

导读 来源:快科技7月23日,蚂蚁链一体机在蚂蚁集团发布。据悉,这是国内首台自主研发的区块链领域软硬件一体机,为政企开发者提供强隐私、高性

来源:快科技

7月23日,蚂蚁链一体机在蚂蚁集团发布。据悉,这是国内首台自主研发的区块链领域软硬件一体机,为政企开发者提供强隐私、高性能、高安全性、即用型的区块链技术服务,可节省90%以上的部署时间。

随着区块链应用场景的不断拓展,实时跨企业协作的隐私问题、高并发场景的性能问题、数字资产流通的安全问题都对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是跨企业协作的隐私问题,已经成为个人业务场景亟待解决的核心难点。

蚂蚁链一体机采用全球首个硬件隐私保护解决方案,蚂蚁集团、阿里巴巴硬件团队、平投兄弟凭借其强大的软硬件设计能力,联合开发了区块链智能合约首个专用处理硬件——区块链安全计算硬件,拥有独立可控的信任根的可信执行环境,确保合约执行过程中的数据安全和隐私。

该一体机基于300多项软硬件专利,除了区块链安全计算硬件外,还集成了区块链密码卡、区块链网络共识加速器等多项核心硬件技术。其中,自主研发的密码卡拥有最高的国家安全资质,可以保证各种应用环境下密钥使用的安全性。

除了技术核心优势外,一体机蚂蚁链机还大大提升了区块链的部署效率,预计可节省90%以上的部署时间。同时有效提升交易速度30%,降低共识延迟40%,密码操作加速5-10倍。

蚂蚁链平台网络核心部资深技术专家伟表示,硬件和芯片制造是领域下一个核心技术热点和方向。一体机蚂蚁链机的发布,意味着从大规模网络部署、端到端通用隐私保护、高性能安全密钥保护等技术维度来看,蚂蚁链正在全面引领行业的技术方向。

目前,蚂蚁链已建成国内最大的区块链生产力平台,技术上支持10亿账户规模,同时支持10亿日交易量,实现每秒10万条跨链信息的处理能力,专利申请量、专利授权量均居世界第一,在共识机制、智能合约、可信计算、隐私保护、跨链交互等核心技术上取得突破。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