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10月11日更新消息 新加坡航空不再解雇怀孕的客舱乘务员,将安排临时地勤工作

更新时间:2022-10-11 14:00:27

导读 《海峡时报》10月10日消息,根据新加坡航空的一份通告,新航将从明年7月15日开始实行新政策,允许客舱乘务员在怀孕后选择临时担任地勤工...

《海峡时报》10月10日消息,根据新加坡航空的一份通告,新航将从明年7月15日开始实行新政策,允许客舱乘务员在怀孕后选择临时担任地勤工作,并可在产假后恢复飞行职责。

在此之前,新航会让怀孕的乘务员休无薪假,并在提交孩子出生证明后第二天辞职,并不会提供地勤工作岗位。为再次飞行,她们得按照有关安排重新申请新岗位,而这种安排并不保证能被录用。

新航称,为怀孕乘务员提供的地勤工作至少3个月,最长9个月。新航在通知中表示,公司将尽最大努力提供尽可能多的相关工作,以维持客舱乘务员的收入。

报道指出,新航此举这意味着结束十多年来一直被批评为不合理的政策。观察家们表示,航空业面临全球人力短缺可能驱使新航改变做法,因为各航司被迫保留现有员工以减少培训新员工的开支。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