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9月26日更新消息 中国生物制药:I类新药TDI01获批抗新冠肺炎临床试验

更新时间:2022-09-26 17:01:13

导读 中国生物制药9月26日晚间在港交所公告,董事会宣布,公司附属公司北京泰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I类创新药“TDI01”已于2022年9月23...

中国生物制药9月26日晚间在港交所公告,董事会宣布,公司附属公司北京泰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I类创新药“TDI01”已于2022年9月23日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临床试验。

据介绍,TDI01是全球首个通过高选择性地抑制ROCK2激酶来抑制新型冠状病毒对宿主细胞的侵染,从而实现显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作用的小分子创新药。TDI01此前已在中、美获批开展特发性肺纤维化的临床试验,在中国获批开展尘肺病临床试验。新冠肺炎为其第三个获批开展临床试验的适应症。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