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9月25日更新消息 公司公章和王传福签名遭伪造,比亚迪称已报警

更新时间:2022-09-25 17:01:05

导读 日前,有消息称,南宁市小重政商务秘书有限公司被比亚迪旗下的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全资收购,并因此更名为比亚迪(广西)新能源有限公...

日前,有消息称,南宁市小重政商务秘书有限公司被比亚迪旗下的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全资收购,并因此更名为比亚迪(广西)新能源有限公司,但这笔收购为小重政商务自己伪造的。9月24日,比亚迪方面称,比亚迪(广西)新能源有限公司是假的,其伪造比亚迪汽车公章和王传福签名的消息属实。比亚迪已经报警,对于具体情况不予置评。

9月20日,广西南宁市行政审批局网站发布的相关撤销登记决定书显示,比亚迪汽车当天向该局市场服务一科反映作为当事人的比亚迪(广西)新能源有限公司冒用其身份信息骗取公司登记并提交了撤销当事人9月16日的变更登记的申请书及相关证据材料,该局于9月20日予以受理和调查。

经查明,当事人在申请公司变更登记时提交的材料中关于比亚迪汽车的公章系伪造和比亚迪汽车法定代表人王传福的签字系伪造,比亚迪汽车及其法定代表人王传福对该次登记不知情且事后未予追认。

当事人的行为属于提交虚假材料或者采取其他欺诈手段隐瞒重要事实取得市场主体登记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第十七条“申请人应当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有效性负责”的规定,该局决定撤销当事人9月16日的公司变更登记。(第一财经)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