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你的密码很糟糕所以谷歌会为你开启两重安全

更新时间:2022-01-10 16:15:57

导读 谷歌计划默认启用双因素认证。考虑到仅通过密码保护您的帐户的风险,用户将被自动推至更安全的安全设置。目前这个系统(也叫2FA,两步认证或

谷歌计划默认启用双因素认证。考虑到仅通过密码保护您的帐户的风险,用户将被自动推至更安全的安全设置。目前这个系统(也叫2FA,两步认证或者2SV)对于谷歌账号是可选的,但是建议使用。

顾名思义,它通过在现有密码上增加第二层安全保护来工作。虽然这还是有必要的,但是除了你的账号用户名,谷歌还需要第二步:你有很多选择。

一种(虽然通常不推荐)是通过您输入的手机接收短信代码。更安全的方法是使用验证器应用程序,它会定期生成这样的六位数代码,您必须在这些代码过期之前的时间限制内输入这些代码。最近,当你尝试从其他设备登录时,谷歌增加了点击智能手机上确认链接的功能。

对于那些想要更高安全性的人,他们可以选择使用安全密钥,这是访问帐户必须存在的特殊硬件。安全密钥也可以内置在安卓设备中,针对iOS的谷歌智能锁应用为使用苹果iPhone的用户提供了类似的功能。

当然,如果一开始不打开系统,那么世界上所有的2FA选项都没用了。即使人们不确定他们的密码是否足够强,他们也可能不知道两步认证对他们来说是一个选项。

“如果用户的账户配置正确,我们将很快开始在2SV中自动注册用户,”谷歌今日产品管理、识别和用户安全总监Mark Risher表示。

为了查看您的帐户是否准备好,谷歌的安全检查将检查所有问题。无论如何,谷歌用户定期关注这个界面通常是个好主意。谷歌还使用它来监控可能被泄露的密码——,并使更新任何可能受到影响的密码3354变得更加容易。同时,它可以让你退出你可能不再使用或拥有的设备,如旧的智能手机、个人电脑、苹果电脑或平板电脑。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