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一项研究发现在部署人工智能的公司中只有11 获得了可观的投资回报

更新时间:2022-01-10 16:15:57

导读 在一些敦豪货运中心,人工智能现在可以帮助员工确保托盘可以安全地装载到货机中。计算机视觉系统捕获每个托盘,算法确定它是否可以与其他托

在一些敦豪货运中心,人工智能现在可以帮助员工确保托盘可以安全地装载到货机中。计算机视觉系统捕获每个托盘,算法确定它是否可以与其他托盘堆叠在一起,或者它可能太尴尬而无法适应下一次飞行。

DHL是越来越多使用AI的公司之一。除了托盘扫描系统,AI还可以帮助运输货物,控制将包裹运输到仓库的机器人,以及控制用于拾取和分拣包裹的实验机器人手臂。根据一份新的报告,DHL也是使用AI的公司中的一小部分(只有11%),他们说使用这项技术已经获得了可观的投资回报。

这份报告来自波士顿咨询集团和《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评论》(MIT Sloan Management Review),是最早探索企业是否受益于人工智能的报告之一。在最近的人工智能炒作中,其发人深省的发现提供了现实主义。该报告还提供了一些线索,说明为什么一些公司受益于人工智能,而另一些公司似乎投入了大量资金。

一个关键:即使最初的项目没有带来很大的回报,我们也应该继续尝试AI。作者说,最成功的公司将从AI的早期使用中学习,并根据结果调整他们的商业实践。在最有效地做到这一点的企业中,73%的企业表示看到了投资回报。该报告发现,员工与人工智能算法密切合作的公司(从中学习,但也有助于改进)也表现更好。

参与撰写这份报告的波士顿学院教授萨姆兰斯博瑟姆说:“真正有价值的人正在退后一步,让机器告诉他们能做什么。”他说,没有简单的公式可以获得投资回报,但他补充说,“关键是不要盲目地将”人工智能应用于业务流程。

在研究表明机器学习算法如何以超人的技能执行某些任务,同时提供足够的训练数据和计算机功能后,人工智能已经成为一个流行的商业流行语。近年来,越来越明显的是,人工智能通常仍然需要人类的帮助来实现良好的性能。

这项新研究调查了来自各行各业公司的3000名经理、高管和学者。超过一半的经理(57%)表示,他们的公司正在尝试或使用人工智能,高于2018年的44%。

这比美国最近的人口普查报告所建议的要普遍得多,该报告发现,整个经济中开始使用AI的企业相对较少。波士顿咨询公司的报告聚焦于较大的公司,其中大多数公司的年收入超过1亿美元。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采用人工智能,更有效地利用这一技术将提供竞争优势。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