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科学家争论哈勃常数的重要性

更新时间:2021-12-09 20:02:34

导读 天文学家、天体物理学家和粒子物理学家最近聚集在加州大学库夫利理论物理研究所,讨论哈勃常数不同测量方法的严重性。他们聚在一起讨论一个

天文学家、天体物理学家和粒子物理学家最近聚集在加州大学库夫利理论物理研究所,讨论哈勃常数不同测量方法的严重性。他们聚在一起讨论一个问题,这个问题已经成为天体物理学的一个主要问题。——宇宙实际膨胀的速度有多快?

基于研究的BIGBANG发射光的估计值与使用超新星数据计算的值不同。用一种更简单的方法,研究人员利用与最古老的宇宙历史相关的研究数据来计算哈勃常数的值,这与最近的活动研究的值不同。之所以成为如此热门的话题,是因为如果没有合理的理由来解释这种差异,这个领域的科学家可能要彻底重新思考宇宙是如何运作的。

争论的基础始于20世纪20年代,当时埃德温哈勃注意到宇宙中最远的物体似乎更快地相互远离。理论家建议用一个固定的数字来表示宇宙的膨胀速度,——,哈勃常数诞生了。它被定义为宇宙的膨胀率。顾名思义,该理论认为它是一个常数。然而,寻找哈勃常数真实值的实验产生了不同的结果。

一种技术涉及使用测量宇宙微波背景的设备的数据,这被认为是大爆炸后不久发射的光。这些研究表明,哈勃常数为64公里/秒/Mpc,误差率仅为0.5公里/秒/Mpc。与此同时,其他涉及超新星数据的研究发现,该常数为70 km/s/Mpc,与第一个错误率相差甚远。显然,这两种说法都不是真的,除非在宇宙早期膨胀期间发生了奇怪的事情。一些物理学家认为,有可能是一种不同类型的暗能量将宇宙推开。

不管怎么说,在最近的会议上,研究人员将反对称性投票认为是一场危机,这表明这个领域很少有人愿意放弃主要理论来理解宇宙是如何运作的,至少目前还没有。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