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CMU研究人员开发了一个基于文本的自动礼貌引擎

更新时间:2021-12-09 17:02:32

导读 如果你是一个典型的简单沟通者,日常沟通中多一点礼貌可能会让你受益,卡内基梅隆大学的一项新研究项目可能会给你答案。CMU的一个团队创造

如果你是一个典型的简单沟通者,日常沟通中多一点礼貌可能会让你受益,卡内基梅隆大学的一项新研究项目可能会给你答案。CMU的一个团队创造了一种自动化的方法来提高书面请求和交流的礼貌程度。可能有很多潜在的应用,包括——,它最终提供了一个语法基础,但被设计成写语气而不是遵循语法规则。

礼貌迁移引擎的CMU研究团队(包括语言与技术学院博士生Shrimai Prabhumoye、研究生Aman Madaan Amrith Setlur和Tanmay Puckle)基于类似的风格迁移机制。你可能对摄影AI项目比较熟悉,软件可以套用一种照片风格。该项目使用了安然员工发送和接收的50万封电子邮件的数据集,这些电子邮件被公开,作为该公司因腐败和欺诈丑闻而面临的法律诉讼的一部分。

尽管公司行为不端,但员工之间还是有很多邮件。如果你在大型企业工作过,——充满了常见的细节和礼貌的请求和回应也就不足为奇了。这些被证明是训练计算语言学的一个很好的基本算法。它们可以用来将基本的或不礼貌的请求,如“给我上个月的报告”,转化为更基本的人性善良和体面,如“你能给我上个月的报告吗?”

这个任务似乎相对简单。在任何阶段加上“请”和“谢谢”,基本就完成了,对吧?其实研究者说它其实包含了很多微妙的东西,因为实际上,当我们试着礼貌的时候,我们会做更多的事情,比如把一个订单变成一个请求,就像上面的例子一样。

CMU团队开发的自动化方法仅适用于北美英语,目前用于正式(即工作场所)环境。由于地域和语言的不同,礼貌的定义也大相径庭,需要做大量的工作来将其本地化。然而,即使以目前的形式,它也可以提供许多好处,例如自动客服聊天机器人或为电子邮件客户端提供自动建议文本。

显然,广泛使用自动文本提示的公司对此很感兴趣,例如苹果,它与空军研究实验室、海军研究办公室、国家科学基金会和英伟达一起支持了这项研究。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