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人工智能和认知技术的采用速度随着全球范围内的广泛采用而持续增长

更新时间:2021-12-09 12:03:13

导读 企业和组织对人工智能的采用持续增长,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所有七种人工智能模型都在增长。但由于现有的法律法规难以应对新的挑战,领养率

企业和组织对人工智能的采用持续增长,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所有七种人工智能模型都在增长。但由于现有的法律法规难以应对新的挑战,领养率的提高会带来压力。因此,世界各国政府正在迅速采取行动,确保现有的法律、法规和法律框架在技术变革中保持相关性,并能够应对人工智能带来的新挑战。

研究公司Cognilytica最近发布了一份关于《全球AI法律和法规》的报告,报告讨论了世界各国在与AI相关的九个不同领域采取的最新法律和监管行动。(披露:我是Cognilytica的分析师)。具体来说,报告分析了与使用面部识别和计算机视觉相关的新兴法律法规、自动驾驶汽车的运营和发展、与AI相关的数据隐私问题、对话系统和聊天机器人带来的挑战以及致命可能性的出现。自主武器系统(LAWS)、与人工智能的伦理和偏见有关的问题、人工智能支持的决策方面、恶意使用人工智能的可能性以及与使用、创建或交互人工智能系统有关的其他法律法规。

人工智能方法的发展现状

发现大多数政府对人工智能法律法规持“观望”态度,可能并不奇怪。像任何新技术浪潮一样,很难预测这项新技术将如何被使用或滥用。花了很多年才制定法律来规范开车时使用手机。这是因为第一个立法者需要知道如何使用技术,这会分散司机的注意力,然后他可以提出有意义的法律来规范技术的使用。人工智能也是如此。对于立法者来说,我不知道这项技术将如何影响公民。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