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可卷曲手机可以让可折叠手机物有所值

更新时间:2021-12-02 00:05:13

导读 虽然三星(或者实际上是Royale)是去年开始的,但直到今年,可折叠手机才真正起飞,推出了更成熟的Galaxy Z Flip 2和摩托罗拉Razr

虽然三星(或者实际上是Royale)是去年开始的,但直到今年,可折叠手机才真正起飞,推出了更成熟的Galaxy Z Flip 2和摩托罗拉Razr 5G。但是,即使在这款未来智能手机真正占领市场之前,似乎明年可能会有另一种非常规设计。

根据第一代解决设计和工程问题的方法,可折叠手机实际上可以提供比可折叠手机更经济实用的替代品。

这就是它们滚动的方式。

折叠和卷曲,甚至奇怪的“可旋转”LG Wing也试图用不同的方式解决同一个问题。人们想要一个更大的屏幕来更舒适地观看更多的内容,但他们甚至不想在口袋里带一个小平板电脑。

可部分隐藏的柔性屏幕是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而可卷曲的屏幕可能比三星、摩托罗拉和华为目前拥有的屏幕提供更好的选择。

折叠屏的缺点现在大家都知道了。它们不能折叠成一个平面,至少现在还不能,弯曲时需要最小的半径来平衡材料上的应力。

屏幕必须由刚性较低的材料保护,最多是某种形式的超薄玻璃或UTG,以保持其灵活性。对于像Galaxy Z Fold 2这样的“innie”可折叠设备,即使在关闭折叠功能的情况下,也需要第二个外部屏幕才能使用该设备。

相比之下,可滚动屏幕可以从不同的方向解决相同的问题。它没有完全折叠屏幕,而是只将一面或两面卷进和卷出一些隐藏的隔间。这意味着整个设备只需要一个屏幕,它的一部分将始终可见和可访问。

不过,与华为“outie”可折叠Mate X不同的是,屏幕未使用的部分仍隐藏在保护壳中。

这种灵活的手机除了经济之外还有其他优点。根据制造商采用的设计,柔性屏幕上的压力可以更小,因为它可以以比可折叠屏幕更大的半径滚动和弯曲。

制造商也可以选择使用更强的保护表面来加固总是暴露在外的屏幕部分。可滚动手机听起来几乎是完美的解决方案。它提供了一种未来的设备,没有或几乎没有可折叠手机的缺点。

回到折叠

当然,这是基于可折叠手机的理想,可能需要多次迭代才能做对,就像可折叠手机一样。虽然像TCL、LG甚至OPPO这样的屏幕已经在玩了,但在现实世界中,把它们交到用户手里是完全不同的事情,这对三星来说是一个惨痛的教训。设计也有自己的问题,虽然有些问题可能比其他问题更容易解决。

例如,一个问题是手机的框架也需要适应可以卷起的屏幕,不像可折叠的手机,无论其位置如何,机身都保持不变。具体来说,保护屏幕顶部和底部的边框必须与柔性面板一起延伸、收缩或变形。不过,OPPO似乎有解决办法。

然而,更紧迫的问题是根据需要滚动显示的机制。这些铰链必然比三星已经很复杂的铰链更复杂,很可能涉及到电机和运动部件,就像弹出式相机一样。就像弹出式摄像头一样,这些迟早很容易成为设备的故障点。

包裹

有传言称,LG明年将推出可卷曲的“Project B”手机,TCL也有望展示类似功能的实用产品。OPPO似乎准备得最充分,但也在谨慎行事,目前还没有商业推出可卷曲手机的计划。

不管谁先走,第一代可折叠手机可能会遭遇三星和华为首次尝试折叠手机的命运。换句话说,看看有多少技术可以解决这个古老的尺寸问题将是有趣的。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