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谷歌新联觉实验将标志性绘画变成音乐

更新时间:2021-12-01 16:05:05

导读 你想过体验通感是什么感觉吗?如果是这样,谷歌最新的艺术文化实验会对你有所帮助。这个实验的灵感来源于俄罗斯艺术理论家、画家瓦西里康定

你想过体验通感是什么感觉吗?如果是这样,谷歌最新的艺术文化实验会对你有所帮助。这个实验的灵感来源于俄罗斯艺术理论家、画家瓦西里康定斯基,他经历了通感,在用不同颜色绘画时,都能听到音乐的和弦和音调。

谷歌的新实验只是向用户介绍这个概念,给他们一种可能类似康定斯基的体验。与过去类似的实验一样,任何人都可以访问新工具(这里)并使用它来生成自己独特的创作。

用户可以点击不同的形状和颜色来体验康定斯基所描述的。比如红色和小提琴有关。然而,这个实验最有趣的方面是能够听到康定斯基的代表作《黄红蓝》。

谷歌在实验网站上解释说:“听听康定斯基可能从作曲家安托万贝尔廷(Antoine Belting)和NSDOS那里听说过的这部杰作。”机器学习指导用户完成象征性绘画的七个动作,把视觉变成音乐。

最后,用户可以点击“自己试试”选项,选择一对情感,听听基于康定斯基作品的情感听起来是什么样的。用户可以选择激活和停用不同的形状来调整音乐。您可以使用工具的“共享”选项来共享最终作品。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