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Windows10终于获得蓝牙AAC音频支持

更新时间:2021-12-01 04:04:37

导读 Windows可以说是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操作系统,但在某些方面仍在追赶其他操作系统,尤其是安卓、iOS等移动平台。一个被诟病已久的领域是蓝牙

Windows可以说是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操作系统,但在某些方面仍在追赶其他操作系统,尤其是安卓、iOS等移动平台。一个被诟病已久的领域是蓝牙音频处理,包括媒体本身和相关配件。不过,似乎微软终于在某些方面赶上了Windows 10的下一个版本。它最终将支持流行的音频编解码器,并使蓝牙音频附件管理起来不那么麻烦。

平心而论,Windows 10自然支持更多行业标准的音频编解码器,比如蓝牙AptX,但这并不是唯一的。在平台围栏的另一边,苹果采用了先进的音频编码,也许更广为人知的是AAC,作为无线流媒体音频的高质量有损编解码器。自然,这促使其他服务和音频设备制造商支持编解码器,但通常是以不支持的平台为代价的。

幸运的是,最新的Windows 10 Insider Preview给发烧友带来了希望。只有很短的一段介绍了通过蓝牙流传输时对AAC编解码器的支持。当然,这个简单的功能要有意义得多,因为它打开Windows 10可以获得更多的音频扬声器和耳机。

预览还揭示了另一个与蓝牙音频处理相关的急需更新。在Windows 10的下一个版本中,该平台将显示同一设备的多个设备,因为它们具有不同的配置文件。根据实际使用的配置文件,它将只显示每个设备的一个条目。

这些微小但重要的改变都是为了提高Windows用户的生活质量。这是2021年5月10日下一个Windows更新版本21H1承诺的改进。另一方面,预计一个名为“太阳谷”的大功能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也许正好赶上Windows 10X的首次亮相。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