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RokuExpress4K+评论40美元的电视简单性

更新时间:2021-12-01 02:44:40

导读 对于一些流媒体服务的月订阅费,新的Roku Express 4K已经成为您首选机顶盒的强大平台。和往常一样,Roku的音色灵活、用户友好,但这

对于一些流媒体服务的月订阅费,新的Roku Express 4K已经成为您首选机顶盒的强大平台。和往常一样,Roku的音色灵活、用户友好,但这次有了画质和系统速度的升级,以及便捷的语音遥控。然而,在399美元的价格下,缺少的和削减的一样重要,这是在让每个流媒体提供商支持所有你喜欢的新功能的挑战之前。

虽然这不是这一代的唯一改进,但Roku增加的HDR10支持有助于使Roku Express 4K与众不同。然而现实是,你需要一台相当新的电视才能真正看到这一点:公司告诉我,大多数三星,以及一些海信和Vizio机型都可以做到,但我的特别款海信却不行。当然,你需要HDR的支持,从选定的流媒体供应商,以充分利用它。

可惜没有杜比视界和杜比全景声支持。其实对于音频,有直接DTS和杜比支持,但是没有板载解码。如果你想要杜比全景声音和视觉,你需要为Roku Ultra支付999美元。

我承认,设置机顶盒是我最不喜欢的事情之一。和大多数人一样,Roku Express 4K的物理设置很简单:背面只有一个HDMI端口、一个用于供电的microUSB端口和一个复位按钮。Roku在盒子里放了一根短HDMI电缆,获得了加分,这比它的一些竞争对手更愿意打扰。如果你觉得合适,它还有一个胶垫,可以把盒子藏在电视后面。USB-C会很棒,虽然没有智能手机上那么紧急,因为你只需要连接一次。

通过HDMI自动配置是个好办法,效果不错。有了它,Roku Express 4K可以计算出您的电视本身可以支持的最大显示设置。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电视上的每一个HDMI输入都必须支持最大设置,所以值得先检查一下你要插哪一个。

但是,是软件,事情通常会变得无聊,或者用屏幕键盘点击账户凭证。不过,Roku的系统其实运行速度非常快:你可以用Roku语音遥控器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拼出你的邮箱地址,然后它会通过邮件给你发送一个链接,完成剩下的配置,选择你的频道(也就是公司调用的每个流媒体应用)。

这些应用程序本身,如网飞、亚马逊视频、Hulu等应用程序,大多也改进了登录流程。通常情况下,你只需要扫描手机上的二维码,从那里验证Roku Express 4K。当然,如果你已经配置了你的Roku账号,你只需要登录即可。

Roku的语音遥控器相当直观。正面有常用的导航按钮,电视上有电源按钮,右边有音量和静音按钮。底部有四个预配置的快捷方式,分别是网飞、迪士尼、苹果电视和Hulu。

我使用了这四个按钮中的两个,但不幸的是,您不能将其他按钮重新映射到不同的服务。老实说,虽然我肯定Roku从品牌交易中赚了一些外快,但通常只需点击语音控制按钮,询问你想要的频道,速度就会更快。

由于Roku的新处理器,可用性的更大差异是速度的提高。该公司没有说它与即将离任的Roku Premiere相比有多快,但它确实每天都感觉更流畅。频道加载更加紧急,一切感觉更快更直接:感觉就像在糖蜜中航行。

性也是如此。我家里有一个相当拥挤的网状WiFi网络,但由于升级了双频WiFi 8011ac收音机,Roku承诺提供更好的稳定性和速度。当然,我没有注意到任何问题,也没有看到弹出新的自动WiFi检测对话框。这将使用后台带宽测试来检查您是否可以通过在4千兆赫或5千兆赫频段之间切换来获得更平滑的流,只要它们与您当前使用的网络SSID相同。

如果事情真的很难,Roku Express 4K支持microUSB以太网适配器,虽然Roku会指出第三方加密狗的方向。我不需要,但是如果你遇到播放不稳定或者流媒体慢的问题,这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

Roku OS 10预装在Roku Express 4K上,该公司的大多数最新型号都是免费更新的。这是一次进化,而不是革命性的升级。例如,如果您是电视直播观众,您可以自定义网格以隐藏您从未观看过的频道,或者收集您的首选频道。

它还支持苹果AirPlay 2和HomeKit。有了前者,你可以直接从iOS、iPadOS或macOS设备流式传输到机顶盒,就像流式传输到更贵的苹果电视一样。同时,使用HomeKit,你可以通过苹果的Home应用程序控制Roku Express 4K ——,或者更准确地说,你可以打开和关闭它(以及与HDMI-CEC连接的电视)。

例如,您可以在离开家时让HomeKit场景关闭Roku,或者作为“晚安”场景的一部分,同时关灯锁门。简而言之,它不会取代Roku自带的遥控器(或者它的应用程序,也支持私人音频收听,这是一个杀手级的功能),但如果你是HomeKit用户,它是功能列表的热门补充,更不用说非苹果流媒体设备的罕见方法了。

还有亚马逊Alexa和g。

oogle Assistant 集成,包括请求频道的能力。如果您拥有Roku Voice Remote Pro,它还可以增加免提语音控制功能,以及用于私人聆听的耳机插孔,但 299 美元是 Roku Express 4K+ 本身成本的四分之三。

我期待尝试的是 Instant Resume,这是 Roku OS 10 中的另一项新功能。它有效地用作您正在观看的任何内容的自动书签,即使您在不同的服务之间切换,它也允许您从上次中断的地方继续。

不幸的是,Instant Resume 需要特定的频道支持,而现在流媒体中的大牌还没有。如果您是 A&E、ATT Now、Fox Business、Fox News、Fubo、FYI、History、Lifetime、Pantaya、Plex、Roku Media Player、Starz、StarzPlay 或 The Roku Channel 观众,它会起作用。如果 - 像我一样 - 您通过 Netflix、Hulu、亚马逊视频或其他服务进行大部分流媒体播放,那么您将不得不等待,看看他们是否决定支持它。

第三方应用搜索中的语音输入也是如此。如果你在那里看到麦克风图标,Roku 说,你可以按住遥控器上的麦克风按钮,而不是使用屏幕键盘。问题是,我检查过的大多数大型服务实际上还没有这种支持;YouTube 的应用程序做到了,但没有麦克风图标来标记它。

然而,即使没有一些更雄心勃勃的功能,Roku Express 4K+ 和 OS 10 也有很多值得喜欢的地方。频道切换速度很快,单个流媒体应用程序加载速度也很快。我也喜欢 Roku 改进后的语音搜索提供其结果的方式,尽管起初有点令人困惑。

语音搜索可以从您当前正在观看的频道中提取结果,但它会将您带出该频道以显示其发现。例如,在 Netflix 应用程序中搜索“Queer Eye”,我也退出了 Netflix 应用程序,但随后为我提供了 Netflix 系列以及来自其他来源的免费纪录片,以及一部关于 2000 年代初原创节目的幕后电影. 如果有多个查看选项,您会看到它们全部列出,并附有适当的定价或订阅要求;点击进入,您将被直接带到列表页面。

同时,如果您从主菜单进行搜索,Roku 会非常有帮助地对内容进行分类。首先,它将突出显示观看它找到的节目和电影的免费方式,以及付费选项。它还具有用于低成本购买和租赁的部分:例如,如果您真的想观看一些 90 年代的科幻片,但又不想花超过 3 美元来观看,那么就有一个类别。

与苹果、亚马逊或谷歌等竞争对手相比,Roku 的搜索在处理自然语言查询方面稍逊一筹。搜索“法语电影”没有结果,而“法语电影”有很多。无论我的措辞如何,Siri、Alexa 和 Google 助理通常都足够聪明,可以解析请求。

Roku Express 4K+ 判决

您在 Express 4K+ 上享受 Roku 的许多更大功能的程度取决于您订阅的第三方服务。HDR10+ 支持很棒,如果您有兼容的电视,并且是具有 HDR10+ 内容的流媒体提供商的客户。即时恢复和应用内语音搜索的可用性大致相同。

考虑到没有杜比全景声 (Dolby Atmos) 和杜比视界 (Dolby Vision) 支持,您真的要为 Roku 的频道灵活性和使用简单性付出代价。请注意,它们不是小因素:Apple 最新的 Siri 遥控器才刚刚开始添加电视电源和静音按钮,而且您单独为 Apple 遥控器支付的费用比整个 Roku Express 4K+ 花费的要多。我认为 Roku OS 10 在视觉上也比 Google TV 更直接一些,当然,您也可以获得 AirPlay 2 流媒体的便利。

40 美元,那么,我认为这里有很多值得喜欢的东西,而不是抱怨的东西。更好的 WiFi、更快的导航和方便的语音遥控器使 Roku Express 4K+ 更易于使用,并且在您只想放松并观看某些内容时不会那么沮丧。那些拥有更雄心勃勃的家庭影院设置的人仍然希望寻找功能更丰富的型号,但为了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轻松流式传输,Roku 的选项很难被击败。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