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天文学家发现历史上最大的轨道行星

更新时间:2021-11-12 10:33:18

导读 1、由英国赫特福德郡大学的尼尔迪金博士领导的一组科学家表示,行星质量物体J2126(以前被认为是一颗自由漂浮的行星)在迄今为止最远的轨道上

1、 由英国赫特福德郡大学的尼尔迪金博士领导的一组科学家表示,行星质量物体J2126(以前被认为是一颗自由漂浮的行星)在迄今为止最远的轨道上围绕其母星运行。

2、 J2126(全名2MASS J21265040-8140293)的质量大约是木星的13倍。

3、 它绕着TYC 9486-927-1(一个活跃的、快速旋转的M早期矮星)飞行了大约6900个天文单位。

4、 这是地球到太阳距离的6900倍的轨道,约为6430亿英里(1万亿公里)。在如此巨大的距离上,完成一个轨道大约需要90万年。

5、 这颗行星最早是由太空望远镜科学研究所的天文学家尼尔里德和他的合著者在2008年发现的。

6、 2014年,一群来自加拿大的天文学家确定它是一群有着4500万年历史的恒星和棕矮星的成员,这个团体被称为图卡那钟表协会。这使得它足够年轻和低,可以被归类为自由漂浮的行星。

7、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提出J2126和TYC 9486-927-1之间有某种联系。

8、 迪肯博士和他来自德国、澳大利亚和美国的同事发现,这两个物体在太空中一起移动,距离我们的太阳系只有104光年,这意味着它们是有联系的。

9、 迪金博士说:“这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广泛的行星系统,两颗行星的成员都知道它已经有八年了,但以前没有人知道这些物体之间的联系。”

10、 “这个星球没有我们最初想象的那么孤独,但一定是很远的距离。”

11、 据研究团队称,J2126的质量、年龄、光谱类型和温度与研究得很好的太阳系外行星Beta Pictoris B相似。

12、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研究小组成员西蒙墨菲博士说:“与beta Pictoris b相比,J2126距离它的宿主恒星要远700倍,但如此广阔的行星系统是如何形成和生存的,仍然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