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天文学家在遥远的星系中发现了一对不寻常的黑洞

更新时间:2021-11-11 15:09:51

导读 1、由博尔德科罗拉多大学的朱莉娅科默福德博士领导的一组天文学家在遥远的星系J1126 2944中发现了一对罕见的黑洞。2、J 1126 2944(SDS

1、 由博尔德科罗拉多大学的朱莉娅科默福德博士领导的一组天文学家在遥远的星系J1126 2944中发现了一对罕见的黑洞。

2、 J 1126 2944(SDSS J 112659.54 294442.8)是位于大熊座的银河系,距离我们大约13亿光年。

3、 根据科默福德博士和他的同事的说法,这个星系是由两个较小的星系合并而成的,这两个星系合并了一对黑洞。

4、 一个黑洞被典型数量的恒星包围着,而另一个黑洞却奇怪地“裸着”,相关恒星的数量比预期的要少得多。

5、 “一个黑洞饿死了,相关恒星的数量比另一个黑洞少500倍。问题是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差异,”发表于《天体物理学杂志》(arXiv.org预印本)的论文的第一作者科默福德博士说。

6、 “一种可能性是,在星系合并的过程中,极端重力和潮汐力只是将大多数恒星从黑洞中剥离出来。”

7、 “然而,另一种可能性是,合并实际上揭示了一个罕见的中等质量黑洞,其质量是太阳的1至100万倍。”

8、 预计矮星系中心有一个中等质量的黑洞,因此伴星数量较少。这些中等质量的黑洞可能会成长,总有一天会变成超大型黑洞。

9、 “理论上,中间应该有一个黑洞,但因为我们不知道确切的位置,很难搞清楚。这个不寻常的星系可能为这些中等质量黑洞之一提供了一个罕见的视角,”合著者、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的斯科特巴罗斯博士解释道。

10、 如果J1126 2944确实含有一个中间黑洞,这将为天文学家提供一个机会,检验超大质量黑洞是由这些质量较低的“种子”黑洞演化而来的理论。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