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研究人员称很难确定土星环的年龄

更新时间:2021-11-11 15:08:53

导读 1、一组研究人员重新点燃了关于土星环年龄的争论,并研究了在早期太阳系中最有可能形成环的环。2、在今天发表在《自然天文学》上并在2019年

1、 一组研究人员重新点燃了关于土星环年龄的争论,并研究了在早期太阳系中最有可能形成环的环。

2、 在今天发表在《自然天文学》上并在2019年日内瓦举行的EPSC-DPS联合会议上发表的一篇论文中,作者提出,优先从土星环中喷射尘埃和有机物的过程可能会让土星环看起来比实际年龄更年轻。

3、 卡西尼号在2017年任务大结局时潜入了土星环,提供的数据被解读为土星环形成于数千万年前的证据,大约是恐龙走向地球的时候。潜水期间的重力测量可以更准确地估计环的质量,环由95%以上的水冰和5%以下的岩石、有机材料和金属组成。然后使用质量估算来确定环中的原始冰需要暴露在灰尘和微陨石中多久才能达到我们今天看到的其他“污染物”的水平。

4、 对于很多人来说,这解开了戒指时代的谜团。然而,这项新研究的第一作者奥雷连克里达认为,争论尚未解决。

5、 “我们不能直接测量土星环的年龄,就像树桩上的环一样,所以我们必须从质量和化学成分等其他属性来推断它们的年龄。最近的研究假设尘埃流是恒定的,质量环是恒定的,质量环保留了它们接收的所有污染物。然而,所有这些点仍然存在许多不确定性,当与卡西尼任务的其他结果一起使用时,我们认为有一个CNRS的“天文台”。克里达博士说这枚戒指要古老得多。

6、 Crida和他的同事认为,卡西尼任务期间测量的质量与大质量环的动态演化模型非常一致,该模型可以追溯到原始太阳系。

7、 环由颗粒和块状物组成,大小从米到微米不等。块之间的粘性相互作用导致回路展开,并像传送带一样带走材料。这导致最内边缘(粒子落入行星)和外边缘的质量损失,在外边缘,物质穿过外边缘,进入小卫星和卫星开始形成的区域。

8、 质量较大的环扩散得更快,质量损失得更快。该模型表明,无论环的初始质量是多少,大约40亿年后,环将聚集在卡西尼号测量的质量上,这与太阳系形成的时间尺度相匹配。

9、 “根据我们目前对环的粘度的理解,在卡西尼大结局期间测量的质量将是数十亿年进化的自然产物,这非常有吸引力。不可否认,没有条件禁止最近形成的环。从那以后,精确的质量和几乎没有进化发生。然而,这将是一个巧合,”克里达博士说。

10、 合著者徐湘文是2018年10月发表卡西尼宇宙尘埃分析仪结果的团队成员之一。分析仪显示每秒钟有600公斤硅酸盐颗粒落在土星上。使用卡西尼离子和中性质谱仪数据的其他研究表明,土星高层大气中有机分子的存在被认为来自环。

11、 科罗拉多州博尔德市空间和大气物理实验室的徐博士说:“这些结果表明,这些环没有污染物。这种潜在的环清洗过程的本质仍然是神秘的。但是,我们的研究表明,暴露的年龄与形成的年龄并不一定相关,所以戒指可能是人为年轻的。”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