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谷歌为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创建了一家新公司

更新时间:2021-11-12 10:33:18

导读 1、谷歌周二宣布,谷歌母公司Alphabet成立了一家名为Waymo的新公司,专注于无人驾驶汽车技术。2、这家公司的使命是“让人们和事物安全便捷

1、 谷歌周二宣布,谷歌母公司Alphabet成立了一家名为Waymo的新公司,专注于无人驾驶汽车技术。

2、 这家公司的使命是“让人们和事物安全便捷地移动。”领导谷歌自己的汽车项目的约翰克拉夫西克(John Krafcik)将担任Waymo的首席执行官。

3、 自2009年以来,谷歌一直在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并于2014年推出了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原型。这辆车没有方向盘、油门或刹车踏板。原型依靠内置传感器和软件系统来安全操纵。

4、 盲人史蒂夫马汉是他驾驶的5级自动驾驶汽车的一个例子。

5、 自动驾驶汽车是汽车行业的一个热门研究领域,显示出每年大幅减少或消除美国道路上数万人死亡的潜力。这项技术还可以减少交通拥堵,这在美国城市是一种燃料和时间的重大浪费。随着汽车制造商、设备供应商、初创企业和大型科技公司都在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

6、 作为Waymo公告的一部分,Krafcik表示,该项目在去年达到了一个里程碑,盲人SteveMahan成为第一个乘坐完全自动驾驶汽车的人。这款车被定义为5级自动驾驶汽车,这意味着它没有方向盘或踏板等驾驶员控制。大多数自动驾驶汽车,包括许多来自谷歌的汽车,已经达到4级,这意味着它们仍然拥有驾驶员控制。

7、 根据谷歌的说法,马汉的旅程发生在德克萨斯州的奥斯汀,在那里他可以进行完全独立的测试。

8、 Krafsik表示,Waymo的自动驾驶汽车平台仍在开发中,还没有准备好获得许可或出售给其他公司。但《信息报》的一篇报道指出,谷歌母公司Alphabet计划更加注重与汽车厂商的合作,打造一款具备传统座舱功能的自动驾驶汽车,这一点你在普通汽车上就能找到。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一重心转移可能有助于该公司在2017年底推出与自动驾驶汽车的共享服务。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