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如何按日期对ls命令进行排序

更新时间:2021-11-26 09:23:08

导读 " ls "命令在命令行中列出目录中的所有文件和文件夹,但默认情况下,ls按字母顺序返回列表。使用简单的命令标志,您可以改为按日期对ls

" ls "命令在命令行中列出目录中的所有文件和文件夹,但默认情况下,ls按字母顺序返回列表。使用简单的命令标志,您可以改为按日期对ls进行排序,以便最近修改的项目显示在ls命令结果的顶部。该技术适用于Mac OS/Mac OS X、Linux、BSD和Windows中的Bash中的ls命令输出。

-t标志将根据上次修改的日期和时间对ls命令的输出进行排序,但是为了获得最佳结果,您可能希望将其与-l长列表标志一起使用,它也可以应用于其他命令。让我们回顾一些有用的按日期排序输出的方法。

按日期对输出进行排序

-t标志将按照上次修改的日期和时间对ls命令输出进行排序:

如果终端尚未打开,请打开终端(/应用程序/实用程序/在Mac OS中),然后通过ls导航到您想要按日期排序的目录。

发出以下命令语法:

显示按日期时间排序后的文件列表

按回车键按日期列出目录内容,然后按ls。

Ls按日期和时间排序命令输出

最近修改的项目将显示在命令输出的顶部,而不是按字母顺序显示返回的列表。

显示按日期排序的、人类可读的所有文件

就我个人而言,我更喜欢按修改日期对ls输出进行排序,也就是使用-lt,但也使用-h来表示人类可读的大小,使用-a来显示所有以点开始的文件。这也便于记住-halt标志,如下所示:

ls-暂停

Ls按日期和时间排序命令输出

按日期反转ls输出

如果要颠倒顺序,使新修改的项目位于ls命令输出的底部,可以添加-r标志,如下所示:

ls-halter

输出将是相同的,只是显示顺序相反,最早的修改日期在顶部,最晚的修改日期和时间在底部。

这种技术显然适用于命令行和终端,但是按日期排序、修改日期的变化或最后打开的日期对Finder来说也非常有用。例如,按上次打开日期对Mac Finder中的所有“我的文件”进行排序是一种很好的技术,它可以类似地应用于Mac上Finder中显示的任何其他文件夹,以显示文件上次被访问或修改的时间。

还有其他有用的技巧或技术来按日期排序目录吗?请在下面的评论中告诉我们。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