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谷歌提高电池续航能力的计划为什么要用安卓6.0

更新时间:2021-10-17 18:16:09

导读 1、对于大多数安卓用户和所有移动用户来说,长续航时间几乎是“必备”功能的重中之重。在安卓出现了很多代之后,谷歌终于通过使用Doze和App

1、 对于大多数安卓用户和所有移动用户来说,长续航时间几乎是“必备”功能的重中之重。在安卓出现了很多代之后,谷歌终于通过使用Doze和App待机来提高电池寿命。当谷歌在10月初发布安卓6.0时,他们提到电池续航时间是主要的改进重点。我必须承认,我已经怀疑过了,因为我已经听了很多年了。

2、 直到接触到Nexus 6P和Nexus 5X,我才意识到谷歌真的兑现了承诺,延长了电池寿命。下面我来解释一下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3、 什么是ze睡眠,它如何影响电池寿命?

4、 《韦氏词典》将瞌睡定义为:1a。浅睡眠1b。进入轻度睡眠——通常在关闭状态下使用。2.处于呆滞或昏迷状态。谷歌如何按照这个定义在安卓6.0中实现Doze。引用其开发者网页,

5、 “如果用户在屏幕关闭的情况下拔下设备并保持一段时间不动,设备将进入Do模式。在ze模式下,系统试图通过限制应用程序访问网络和CPU密集型服务来节省电池。它还可以防止应用程序访问网络并延迟其工作、同步和标准警报。

6、 系统周期性地短时间退出瞌睡,以允许应用程序完成其延迟的活动。在此维护期间,系统将运行所有挂起的同步、作业和警报,并允许应用程序访问网络。"

7、 打瞌睡

8、 基本上,这意味着如果你的设备运行安卓棉花糖,它将进入“泽”模式,或者进入浅睡眠并从根本上关闭。它将关闭网络访问,推迟作业,同步和报警,从而延长电池寿命。因为Doze只是一种“轻度睡眠”,它会不时醒来并遍历其待办事项列表,例如同步电子邮件、检查警报时间以及让消耗大量电力的应用程序访问网络。随着时间的推移,你的手机会更多地了解你的活动,它会越来越少地安排这些维护间隔,从而延长电池寿命。

9、 当你准备恢复使用手机时,只需拿起手机,打开显示屏或连接充电器,安卓系统就会退出瞌睡,恢复正常活动。

10、 本质上,当你不在的时候,你的手机“睡在手机上”。在过去的几天里使用了Nexus 6P和5X之后,我可以100%肯定地告诉你,Doze是一个功能,我无法继续前进。如果我忘记插电源,我将不再接受浪费太多电池寿命的设备。

11、 什么是应用待机,它如何延长电池寿命?

12、 应用待机是谷歌致力于改善安卓棉花糖电池寿命的另一个主要领域。顾名思义,它基本上就像Doze。一旦系统确定用户在设定时间后不再使用该应用,就会将该应用置于待机状态,以下情况不适用:

13、 用户显式启动应用程序。

14、 应用程序当前在前台运行一个进程(作为一个活动或前台服务,或由另一个活动或前台服务使用)。

15、 应用程序会生成一个通知,用户可以在锁定屏幕或通知托盘中看到该通知。

16、 这意味着当你正在积极地使用一个应用程序,打开它或者在前台运行它时,系统会忽略这个应用程序,让它正常工作。但是,当您不使用该应用程序时,正是系统接管并阻止它消耗有用功率的时候。这仅适用于没有充电器运行安卓M的设备。一旦连接到电源,系统将应用程序从待机状态释放,并允许应用程序自由运行。

17、 同样,在过去的两天里,我使用了两台Nexus设备来证明谷歌已经证实了这一说法。你可以看我对Nexus 5X和Nexus 6P的初步印象确认。

18、 谷歌要求所有开发者遵守这些节能模式。

19、 捕捉

20、 10月17日上午9点前,Nexus 5X与充电器断开连接,24小时后电池剩余电量为73%。

21、 在针对开发者的谷歌安卓6.0兼容性定义指南中,他们现在要求所有开发者遵守这些新规则。这是我们所有人都应该意识到的事情,因为随着我们越来越依赖移动设备,电池寿命越来越需要。即使安卓6.0看起来与安卓5.0非常相似,但如果电池寿命对你来说很重要,那么升级到安卓M还是有很好的理由的.Nexus 6P的待机时间为440小时,而Nexus 5X的待机时间为420小时,相当于18天。再给我们22天的时间,我们也许可以连续下40天40夜的雨!

22、 Ze和App待机是两个刻意的省电功能,这将帮助我们保持与电源的断开。谷歌意识到他们在这里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并让其他人遵守这些规则,不管他们是否喜欢。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