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9月01日更新消息 中国工程院院士 同济大学特聘教授蒋昌俊:金融监管机构亟需进一步加强数据驱动的监管

更新时间:2022-09-01 17:01:11

导读 9月1日,在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科学前沿全体会议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特聘教授蒋昌俊介绍,异构大数据处理、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

9月1日,在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科学前沿全体会议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特聘教授蒋昌俊介绍,异构大数据处理、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支撑技术推动了金融智能化,监管科技也随着技术发展出现了革命性变化,标志即为英国FCA提出的“监管沙盒”。

他指出,监管科技和金融科技以数据为中心的理念将推动监管观念模式从“知晓客户”到“知晓数据”转变,监管机构亟需进一步加强数据驱动的监管。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