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VLT测量望远镜捕捉到附近矮星系令人难以置信的图像

更新时间:2021-11-11 15:09:56

导读 1、IC 1613,又名DDO 8和LEDA 3844,是位于塞特斯星座的一个不规则矮星系,约241万光年。2、天文学家知道IC 1613的距离有非常

1、 IC 1613,又名DDO 8和LEDA 3844,是位于塞特斯星座的一个不规则矮星系,约241万光年。

2、 天文学家知道IC 1613的距离有非常高的精度,部分原因是星系内部和沿着我们银河系视线的尘埃含量极低,这使得观测更加清晰。

3、 他们如此准确地知道与IC 1613的距离的第二个原因是银河系中有许多两种著名的恒星:造父变星和RR秦天。

4、 这两种类型的恒星都有规律地脉动,以规律的间隔变大变亮。

5、 IC 1613是德国天文学家马克斯沃尔夫于1906年首次发现的。

6、 近二十年后,天文学家沃尔特巴德在威尔逊山天文台用望远镜成功地识别出了它的恒星。

7、 从这些观察中,科学家们发现IC 1613一定离银河系非常近,因为只有最近的星系才能区分像刺状刺一样的恒星。

8、 此后,天文学家证实该星系确实是银河系局部组织的成员,该组织是包括银河系在内的50多个星系的集合。

9、 合成图像包括来自OmegaCAM的光学观测,OmegaCAM是一个32个CCD相机,具有2.56亿像素,安装在巴拉那天文台的2.6米VLT测量望远镜上。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