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钱德拉发现了2600万光年非常活跃的超大质量黑洞

更新时间:2021-11-12 10:33:09

导读 1、一组天文学家利用美国宇航局的钱德拉x光天文台发现了最近的具有活跃爆发力的超大质量黑洞。2、这个不寻常的物体是在著名的梅西埃51星系

1、 一组天文学家利用美国宇航局的钱德拉x光天文台发现了最近的具有活跃爆发力的超大质量黑洞。

2、 这个不寻常的物体是在著名的梅西埃51星系中发现的,该星系位于大约2600万光年之外的Canes Venatici星座。

3、 该系统由一个巨大的螺旋星系NGC 5194(也称为螺旋星系或M51)组成,它与矮星系NGC 5195合并。

4、 正如地球上强烈的风暴影响它的环境一样,我们在太空中看到的风暴也是如此。这个黑洞正在向周围喷射热气体和粒子,这些气体和粒子一定在星系的演化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圣安东尼奥德克萨斯大学的团队成员埃里克施莱格尔博士说。

5、 在美国宇航局钱德拉x光天文台的数据中,施莱格博士和他的合作者在NGC 5195的中心附近探测到了两个x光发射弧。

6、 “我们认为,这些弧线代表了黑洞向外喷射物质进入银河系时两次巨大爆炸的化石。这项活动可能会对银河系的景观产生重大影响。”哈佛-史密森天体物理中心的克里斯汀琼斯博士说。

7、 在外弧之外,研究小组在风筝峰国家天文台0.9米望远镜的光学图像中探测到一个较冷的氢发射区。

8、 这表明热的X射线发射气体已经从NGC 5195的中心“吹雪”或卷走了氢气。这是一个明显的例子。超大质量黑洞正在影响天文学家所谓的“反馈”,从而影响其宿主星系。

9、 “我们认为反馈可以防止星系变得太大。但与此同时,它也可能对一些恒星的形成负责,这表明黑洞可能是创造性的,而不仅仅是破坏性的,”马艳丽塞切克博士说,他也是哈佛-史密森天体物理中心的团队成员。

10、 科学家认为,黑洞的爆炸可能是由NGC 5195和更大的伴星NGC 5194之间的相互作用引发的,这导致了气体进入黑洞的漏斗。

11、 他们估计内弧到达现在的位置需要100万到300万年,外弧需要300万到600万年。

12、 “黑洞的行为可能是宇宙年轻时通常发生的事件的局部例子。这个观察可能非常重要。”施莱格尔博士说。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