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本文提出了一种新的比铁重的同位素原子质量的高精度测量方法

更新时间:2021-11-11 15:09:28

导读 1、我们周围的大部分元素都是在恒星的聚变反应中产生的。然而,比铁重的元素在各种天体环境中需要更复杂的过程。为了模拟这些过程,有必要

1、 我们周围的大部分元素都是在恒星的聚变反应中产生的。然而,比铁重的元素在各种天体环境中需要更复杂的过程。为了模拟这些过程,有必要知道参与反应的核素的特性,例如原子质量。在他的核物理领域的博士论文中,韦克斯勒大学的jyvaskyla Markus viln测量了27种比铁重的同位素和三种长寿命的激发态核态的原子质量。其中首次测量了16个质量。

2、 使用韦氏大学加速器实验室的JYFLTRAP潘宁阱进行测量。这些结果有助于改进中子星合并和某些类型的X射线爆发中核合成的理论模型。

3、 外源放射性同位素是利用加速器实验室的IGISOL设备产生的。本研究的重点是利用JYFLTRAP潘宁阱对富含中子的稀土同位素进行质量测量。此外,还研究了质子数和中子数几乎相等的同位素。

4、 “这些结果提高了理论模型对中子星合并等不同元素输出的预测精度。这些测量也揭示了关于富含中子和缺乏中子同位素的核结构的新信息,”韦克斯勒大学的MarkusViln说。

5、 该研究开发并测试了高精度质量测量和放射性离子束产生技术。

6、 维伦说:“即使单个离子的质量也是以几十亿分之一的精度测量的。”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