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中美贸易战给在美生产汽车的车企带来了不同程度的负面影响

更新时间:2021-11-03 13:30:26

导读 今天,边肖将与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中美贸易战对在美国生产汽车的汽车公司的负面影响的知识,以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中美贸易战给

今天,边肖将与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中美贸易战对在美国生产汽车的汽车公司的负面影响的知识,以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中美贸易战给美国生产汽车的车企带来不同程度负面影响的知识,可以往下看。

特朗普政府的一名官员表示,中国已同意将美国制造汽车的关税从40%降至15%,为两大经济体之间的新一轮谈判奠定了基础。但美国尚未收到有关减税的相关文件和减税的具体时间表。

中美贸易战对于在美生产车辆的车企带来了不同程度的负面影响

据知情人士透露,北京时间12月11日上午,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通电话,期间沟通了上述方案。据另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降低美国制造汽车进口关税的提案已提交国务院,将在未来几天内审议。这个消息一出来,不仅车企股价上涨,美国股市也受到提振。

同时,外媒也指出,上述措施尚未敲定,因此可能会有变动。外媒报道称,尽管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被捕引发了外交纠纷,但这一消息证明,两国之间的对话至少还在继续。

此前,作为对美国关税政策的回应,中国将美国汽车的进口关税提高至40%。本月初,中美两国元首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20国集团(G20)峰会上会晤,双方就经贸问题展开讨论,并就停止征收新关税达成共识。随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中国同意“降低或取消”对美国进口汽车征收的关税。

中美贸易战给在美国生产汽车的车企带来了不同程度的负面影响。奔驰和宝马今年发布了低利润警告,因为关税导致产品价格下跌。外媒指出,由于德国豪华车品牌在中国进口车前十名中占据主导地位,中国降低美系车进口关税对戴姆勒和宝马的积极影响大于对通用福特等美国品牌的积极影响。对于特斯拉来说,在中国工厂正式投产之前,降低进口关税将对其产生积极影响。

外媒指出,从长远来看,中国也将受益于汽车行业的自由贸易,因为广汽、吉利等中国汽车企业希望进入海外市场。目前,美国对从中国进口的车辆征收27.5%的关税。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