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日产股东批准加强资本支出监管

更新时间:2021-11-03 13:30:26

导读 今天,边肖在这里分享一些日产股东批准加强资本支出监管的知识,丰富了大家的知识。如果有兴趣了解日产股东批准加强资本支出监管,可以往下

今天,边肖在这里分享一些日产股东批准加强资本支出监管的知识,丰富了大家的知识。如果有兴趣了解日产股东批准加强资本支出监管,可以往下看。

日本横滨——受丑闻影响的日产汽车周二赢得了股东的批准,建立了一个新的委员会制度,以监督公司治理,并维持首席执行官赛川浩藤的董事会成员。

日产股东批准加强对资金支出的监督

在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引发的备受瞩目的丑闻中,日本汽车制造商的利润和股息大幅下降。一些股东担心汽车制造商的未来。

在日产汽车公司所在的港口城市横滨的会议中心,赛卡瓦和其他董事会成员,包括法国联合汽车公司的合作伙伴雷诺董事长让-多米尼克塞纳德深深鞠躬。

赛川说:“我谨代表公司对不当行为如何引起股东的严重关切表示最深切的歉意。”

戈恩曾领导日产汽车20年,去年11月被捕,目前正在日本等待审判,罪名是财务不当,包括伪造与退休补偿相关的文件。他说他是无辜的。

设立董事会薪酬、提名和审计监督委员会的提案要求大多数股东达到法定人数,并有三分之二的股东投票赞成。

出席会议的2800多人鼓掌表示批准。大多数选票是提前提交的。

持有日产43%股份的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早些时候表示,可能会投弃权票,并表示希望委员会中有更多的代表。

为了满足这一要求,委员会让塞纳德接替日产董事会的戈恩和雷诺首席执行官蒂埃里博洛雷。

Saikawa告诉股东,他对过去发生的事情以及建设未来和复苏(包括培养继任者)负有“两个责任”。

“我希望努力让日产走上稳定的轨道,”他说,并要求股东批准他成为日产的领导者。“我想加快接班的准备工作。”

虽然日产一直试图将丑闻抛在脑后,但很多人都想知道,为什么所谓的违法行为,如果属实,会失控,尤其是赛川知道多少。一位股东询问,除了戈恩之外,日产的其他官员是否也有同样的不当行为。

在截至3月的财年,日产的利润骤降至去年的一半左右,部分原因是利润丰厚的北美市场的丑闻和问题。聆风电动汽车和英伦及菲尼迪豪华车型的制造商预计,它们的利润将进一步恶化,但预计在此之后,它们将在今年实现复苏。

截至今年3月的财年成本为92亿日元(8300万美元),原因是据称少报了戈恩的薪酬。

股东大会通过的提案要求董事会由11名成员组成,其中包括7名外部董事,如安德鲁豪斯(Andrew House),前身是日本电子和娱乐公司索尼公司(Sony Corp)。

对于董事的任命,三分之一的股东已达到法定人数,并通过了这些投票的简单多数。

一些分析师认为,在本月早些时候雷诺和菲亚特克莱斯勒计划合并后,雷诺和日产之间的分歧加剧。日产对很快加入合并持保留态度。

一些股东对联盟表示担忧,一位站出来提问的人士表示,做出这一决定的主要人物,指的是戈恩,现在已经消失了。

日产在4月份召开了一次特别股东大会,推翻戈恩。上周,持有日产34%股份的日本小型汽车制造商三菱汽车公司赢得股东批准,推翻了戈恩。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