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在1989年新车亮相之前 英国和菲尼迪自己挖了一个大坑

更新时间:2021-11-03 13:30:26

导读 今天,边肖想和大家分享一些关于英国和菲尼迪在1989年新车亮相前挖大坑的信息。知识,丰富了每个人的知识,那么如果你在1989年新车亮相之前

今天,边肖想和大家分享一些关于英国和菲尼迪在1989年新车亮相前挖大坑的信息。知识,丰富了每个人的知识,那么如果你在1989年新车亮相之前为英国和菲尼迪挖一个大坑。有兴趣了解的知识,可以接着往下看。

就在1989年新车亮相之前,英国菲尼迪拍摄的几个展示品牌风格和设计风格的电视广告,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

在1989年新车亮相之前英菲尼迪自己挖下了一个大大的坑。

作为专业的汽车设计师,你当然可以看到门道。虽然你看不到任何关于日本意境中的汽车的图片,有平静的水,有空中的鸟,有山,有水,有竹,但整个汽车设计圈都在为广告传达的情感和风格鼓掌。

然而,普通美国人惊呆了。当时很少接受东方文化输出的美国人根本看不懂,更不渴望看到所谓的日式风格。他们忍不住吐槽:“给我看看那该死的车!”。

显然,这不是奉承。

正在“暗中观察”的雷克萨斯吸取了英国和菲尼迪的教训,随后拍摄了一则让所有人都为其创意惊叹、美国人仍能看懂的广告,并决定该广告必须与新车同时亮相。

依然保持“香槟塔”以每小时240公里的速度不动的广告,对雷克萨斯来说是一个胜利,但英国菲尼迪的设计理念却远胜对手。一开始传达的品牌形象和主张就让雷克萨斯有负罪感,因为原来的雷克萨斯没有“风格”。

英国菲尼迪Q45脱胎于日产顶级豪华轿车——日产总裁,比雷克萨斯的LS400(参数|图片)还要高,但更糟糕的是,Q45发布后,大众发现车头没有格栅,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大大的、花花绿绿的车标,超出了那个时代常规尺寸的概念。讽刺的是,设计师们这次又在叫好了,但是没用。公众不会买单。

与竞争对手不同,英国菲尼迪从一开始就追求强烈的设计品味,必须从品牌上有自己的特色。不幸的是,它在错误的道路上失去了运气,开始了痛苦的十年,直到一个角色出现。

力量

上世纪90年代中期,一个叫太极丰田的人从丰田来到日产,他设计的英飞迪FX (Parameter | Picture)系列于2003年引入市场。这款时尚流畅的车给了不想开全尺寸雪佛兰Suburban(参数|图片)的美国职业女性一个新的选择。英国和菲尼迪最终在北美市场树立了自己的形象,但好景不长.

FX的成功让英国和菲尼迪翻身,丰田塔奇的地位直线上升。但与当时被冠以“小胡子”绰号的日产总设计师中村志郎有过一次个人假期,导致丰田塔奇最终没有被重用,现在被“降职”到东风启辰负责造型设计,远离动力中心。

想要塑造英伦和菲尼迪优雅风格的中村志郎,是一个喜欢日式做作的落魄设计师,曾在欧洲五十铃工作。1999年卡洛斯戈恩把他挖出来后,他非常信任他。但由于审美模式低,眼光短浅,最终带来了英伦和菲尼迪的设计风格越来越女性化,品牌形象越来越窄。

当“小胡子”无能为力时,他邀请了创造凯迪拉克钻石切割风格的前通用汽车设计总监西蒙西蒙科克斯担任英国菲尼迪的设计总监,并赋予他巨大的权力,试图挽救急剧下滑的局面。不幸的是,卡洛斯戈恩不喜欢复活凯迪拉克的天才,西蒙考克斯在插了一脚后没有回来。

英国和菲尼迪不是不成功的模式,但他们没有坚持下去。无利可图的后续模式造成了无限循环。没有钱更换,好的设计没有及时传播到其他车型,产品因为与日产车型没有划清界限、最高阶沟通不清晰等多重原因迷失了方向。

大众车型可以是没有明确风格的飞跃式发展,比如前几代的凯美瑞(参数|图片)、雅阁、天籁(参数|图片),但高端品牌不行,所以一定要有特别清晰和自己的思考。跳跃可以是早期阶段,就像早期的雷克萨斯一样。

但是,当品牌质量和定位被大众认可时,就应该有信心形成相对统一的特色。幸运的是,英国人和菲尼迪这次似乎换对了人。

优越的

三个月前英国菲尼迪将两款概念车带到上海车展时,业内人士一眼就知道,强劲的性能风格与以往任何一款都不一样,这是另一种替代。

2017年3月,日产正式宣布中村志郎因年龄原因退休,其职位由当时英国菲尼迪的执行设计总监阿方索阿尔巴萨(Alfonso Albaisa)接任,宝马前设计总监卡里姆哈比卜(Karim Habib)接任。

卡里姆

阿方索,一个有着尚武不屈性格的古巴人,与中村志郎完全不同,因为他一直在美国,与戈恩的欧洲圈子关系不大,所以他们之间没有任何关系。

么共同语言。就在戈恩出事之前,阿方索将卡里姆·哈比提为英菲尼迪执行设计总监,看重的是哈比曾经在宝马克里斯·班戈时代中施展的才华。

而不负众望的哈比在过去的一年半时间里连做了Qs Inspiration和QX Inspiration两辆概念车,风格相当时尚,具有强烈日本式的折纸艺术风格,但是又不像普通折纸这么无聊,因为造型不都是平面,而是一种在纸张的柔软与硬挺之间的结合,看起来更像是某种浮雕。

有设计师评价,这种让人耳目一新的美感是在过去近20年间都很少看到的风格,并且对比例有着很好的掌握,是只有风格非常强烈的人才能呈现的作品。

这两款概念车所呈现的日本式元素与雷克萨斯所表现的“山水意境”属于两个完全不同的方向。虽然日本折纸手工艺闻名世界,但从哈比手下表现出来的形式又让外界看到了他的思考和突破。

普通折纸是折出很多的棱线,呈半摊开的状态,所以里面的每一个面是平的,而这两款概念车上的“折纸”根本就没有折几折,看上去更像是用刀在中间划了一条缝。

因为它的“纸”折得不多,所以在划了一条缝隙后“纸张”可以扭、可以弯,在平面中表现出的弧面简单而又具有难度,很明显,哈比在玩弧面。这种高超的手法是最耐人寻味的地方,巧妙之处在于他能让刀切过的地方保持不“破”,并且巧妙地化解掉,这是它的厉害之处。

哈比的能力被又一次证明,同时也证明了其所在的位置是对的。而阿方索同样是一个具有长远格局的人,就在前几个月,英菲尼迪给了上海同济大学一个“2035”的课题,共同对AI环境下人与车的沟通以及人与出行之间的生态关系进行探索,这次阿方索没有谈任何与造型有关的形式语言。或许把目光放远,英菲尼迪的未来应该还是有机会的。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