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北京时间7月22日 2019 《财富》世界500强榜单正式发布

更新时间:2021-11-03 13:30:26

导读 今天,边肖想和大家分享北京时间7月22日正式发布的2019 《财富》世界500强榜单的一些信息。为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在北京时间7月22日

今天,边肖想和大家分享北京时间7月22日正式发布的2019 《财富》世界500强榜单的一些信息。为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在北京时间7月22日正式发布2019年世界500强榜单《财富》。有兴趣了解的知识,可以接着往下看。

营收和利润方面,500家上市公司营业总收入近32.7万亿美元,同比增长8.9%,利润总额创历史新高2.15万亿美元,同比增长12.1%。这意味着大公司的全面复苏。

北京时间7月22日,2019《财富》世界500强榜单正式发布。

就公司而言,在500强榜单的前五家公司中,中国占据了三个席位,分别是沃尔玛、中石化、壳牌石油、中石油和国家电网。然而,沃尔玛已经连续六年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公司。然而,Saudi Aramco以近1110亿美元的利润高居利润榜首。

就国家而言,有129家中国企业(包括港澳台)上榜,历史上首次超越美国,美国有121家企业上榜。

就行业而言,车辆及零部件行业有34家企业上榜,在所有行业中仅次于银行业,银行业有54家企业上榜。

营收方面,2018年整车及零部件行业上市的34家企业实现总营收28660.5亿美元。以下是对2019、010、3010年世界汽车500强势力的详细解读,以及这个超过2.8万亿美元的市场将如何划分。

01解读行业公司大局。

2018年,整车及零部件行业上市的34家企业营业总收入达28,660.5亿美元。上市企业营业收入最低的是法国米其林,2018年营业收入为259.97亿美元。

就国家而言,日本上市公司数量最多,达到10家,可见日本汽车产业的强大。其次是中国,有7家上市公司,分别是SAIC、东风、一汽、BAIC、广汽、吉利和怡和。

在汽车及零部件行业上市的34家企业中,整车企业数量远高于零部件企业,这可能是中国造车新势力如此之多的原因之一。做供应商比做整车企业更难。

整车及零部件行业排名前十的企业分别是大众、丰田、戴姆勒、福特、通用、本田、SAIC、宝马、日产、博世,其中只有一家是零部件公司,即德国博世,在行业中地位超然,但实际排名垫底。也是十大企业中唯一营业收入不超过千亿美元的。

2018年排名前十的车企分别是大众、丰田、雷诺日产、通用、现代起亚、福特、本田、FCA、PSA和铃木。但其中,500强榜单前10名的汽车及零部件行业只有大众、丰田、通用、福特、本田,雷诺日产的营业收入并未合并。

如果雷诺和日产合并,雷诺为677.64亿美元,日产为1043.91亿美元,合计1721.55亿美元,超过排名第四的福特汽车公司的1603.38亿美元,但比排名第三的戴姆勒的1975.15亿美元少了300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大众和丰田都进入了《财富》 500强榜单的前十名,分别排名第九和第十,但排名都低于2018年。2018年,丰田和大众分别排名第六和第七。

需要强调的是,福特公司2018年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的销量极其惨淡,比2017年下降了36.9%。其中,合资公司长安福特的销量下降了近50%,但福特仍能在世界500强榜单中排名第30位。

02行业趋势下滑:大部分公司排名下滑。

与2018年相比,2019年《财富》年,全球汽车及零部件行业500强上市公司大多经历了排名下滑,这是行业面临的共同挑战。

上榜的34家企业中,一汽、标致、广汽、中国、吉利、沃尔沃、ZF、怡和集团排名上升,其中一汽排名上升幅度最大,从2018年的125位上升到2019年的87位,实实在在增加了38位。大陆的涨幅最小,仅比去年高一位,从206升至205。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8家崛起的公司中,一汽、广汽、吉利、怡和集团都来自中国。2018年,中国汽车销量28年来首次出现下滑。然而,头部企业表现良好。

其他三家上榜的中国企业,分别是SAIC、东风和BAIC,数量均有所下降。SAIC在汽车及零部件行业上市企业中排名最高,2019年排名第39位,低于2018年的第36位。东风从2018年的65辆下降到82辆,BAIC从124辆下降到129辆。

东风下降幅度最大,下降了17位。这与东风集团的汽车销量息息相关。2018年,东风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的销量将受到极大挑战。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的销量尤其令人担忧。

03 2019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2019年,这种下降趋势可能还会继续。

首先,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从2019年开始销量就在下滑,甚至月销量都下降了10%以上,非常令人担忧。据统计,2019年上半年,狭义乘用车同比下降9.3%。

即便是全球车市,也同样出现了下滑的情况。根据德国汽车研究中心(Center forAutomotive Research,CAR)的一份报告,全球汽车市场即将遭受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打击,2019年全球销量将暴跌400多万辆,而且这种下降趋势将持续4年以上。

由于销量的下滑,各车辆及零部件公司裁员的新闻不时发生。进入到2019年,根据不完全统计,全球车辆与零部件企业裁员超过16起,其中,戴姆勒将裁员1万人最多,仅次于2018年11月,通用计划超过1.4万人。

在中国市场,这种情况同样严重,不管是传统车企还是造车新势力,都纷纷出现了欠薪潮、裁员潮。海马汽车为了保住上市公司的壳,甚至要卖房了。造车新势力中,裁员和欠薪的情况更是时有发生。有业内人士认为,现在正常运营的造车新势力,可能不超过10家。

随着全球汽车行业的下滑,预计2020年推出的《财富》世界500强榜单,车辆与零部件行业的企业排名,或许将会继续下降。甚至,会有公司被踢出榜单,当然,也希望看到新的企业进入榜单。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