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李湘并没有简单地“赌”李ONE的销量

更新时间:2021-11-05 14:44:22

导读 今天,边肖在这里分享一些李湘在李ONE的销售知识,丰富了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李湘在Li ONE的销售情况,可以往下看。在这个宏大

今天,边肖在这里分享一些李湘在李ONE的销售知识,丰富了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李湘在Li ONE的销售情况,可以往下看。

在这个宏大的造车局中,李湘并没有简单地“赌”在李ONE的销量上,而是铺设了一条“暗线”。

“我已经交易了一家十亿美元的公司,希望再交易一家十亿美元的公司。”

去年,在Li ONE的新闻发布会上,Li创始人兼CEO李想含蓄地表达了让Li登陆资本市场的想法。

近日,江苏省国资委官网上的一则产权转让公告,明确显示理想CEO已经开始付诸行动。

公告显示,北京车和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0.91%的股份将以829.5455万元的价格转让,转让方为常州吴楠新能源汽车投资有限公司.

李翔造车局:一手集资,一手埋“暗线”。

李翔造车局:一手集资,一手埋“暗线”。

此外,公告还提到了一个更重要的信息,“目标企业计划在海外募集资金,正在构建红筹架构,需要重组公司架构”,这意味着LI的海外上市进程已经在筹备中。

今年以来,在行业低迷、资本寒冬的情况下,造车新势力很少募集到大额资金。一周前,LI刚刚完成美团创始人王兴牵头的5.3亿美元C系列融资。

事实上,LI作为“后来者”,在资本寒冬中杀出重围,并从互联网巨头那里获得了个人融资,必然有其独特的一面。但在LI加速上市进程的背后,或许还有更深层次的含义。

李翔造车局:一手集资,一手埋“暗线”。

慢慢称王,广积粮。

前两年,LI已经过了——资质的“大坎”,为大部分新造车势力建立了工厂。

接下来,LI和已经开始量产的蔚来、小鹏、魏玛一样,将以自己的量产车型接受消费市场的考验。

所以,目前LI最缺的就是资金,越多越好。

8月16日,LI完成5.3亿美元C系列融资后,估值达到29.3亿美元。

此外,根据美国上市公司cango发布的2018年财务报告,今年4月,cango在今年1月以2亿元现金认购了车河家(后更名为LI)不到2%的股份。

据此估算,当时LI的估值已经超过100亿元。

李翔造车局:一手集资,一手埋“暗线”。

根据上述两个估值组的对比,LI的估值在短短8个月内翻了一番。同时,29.3亿美元的估值相当于去年登陆纳斯纳克的蔚来汽车的市值。

截至8月25日美股收盘,蔚来汽车市值约30亿美元;然而,与每股6.26美元的发行价相比,这一价格已经减半。

这一惨痛的“教训”在某种程度上也会对LI之后的上市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当然也会产生一定的警示作用。

从LI目前的经营情况来看,确实需要更多的资金支持。

根据江苏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的公告,今年上半年LI营收527.76万元,亏损6.29亿元。截至6月30日,公司总资产为58.42亿元,负债为9.31亿元。

另外,随着交付期限的临近,必然会给公司带来更大的压力。按照一周前公布的计划,李ONE将于10月份正式量产,11月份开始用户交付。

李湘8月19日也在微博中写道,Li的目标市场是燃油车,与蔚来、特斯拉等纯电动汽车品牌没有直接竞争。

然而,造车毕竟不同于创业项目“汽车之家”,正是这个项目让李湘在之前名声大噪。这是一条需要很多钱的路。目前所有的头部品牌未来都会实现盈利甚至减少亏损。

因此,如果李灿成功登陆资本市场,需要在解决燃眉之急的同时考虑后续盈利能力,否则很可能重蹈蔚来的覆辙。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