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ChromeOS为更多Chromebook推出谷歌Assistant

更新时间:2021-11-26 13:22:54

导读 没有单一的谷歌操作系统,至少现在还没有,但如果有一个平台把所有谷歌产品连接在一起,那就是谷歌助手。智能助手几乎可以在所有谷歌设备上

没有单一的谷歌操作系统,至少现在还没有,但如果有一个平台把所有谷歌产品连接在一起,那就是谷歌助手。智能助手几乎可以在所有谷歌设备上使用,让你可以访问谷歌的网络知识宝库和Gmail、日历等服务。现在,除了谷歌Pixelbook和Pixel Slate之外,这种便利正在被引入更多的Chromebook。

你可能想知道谷歌助手对手指几乎总是在键盘上的设备有什么用。当然,说命令可能比输入命令更方便,但也有可用的键盘和应用程序快捷键。然而,谷歌助手带来的Chromebook不仅仅是简单的语音控制,还几乎是谷歌的自动化平台。

Chrome OS上的Google Assistant确实可以接受口述和键入的命令,而且真的很擅长在不启动任何应用程序的情况下执行任务。这适用于设置生日提醒或查看当天的日程。当然,谷歌助手可以访问连接的设备和电器,比如谷歌自己的Nest系列。

此前,Chrome OS上的谷歌助手只适用于谷歌自己的Chromebook系列。现在,它已经扩展到几乎所有的Chromebook。设置过程几乎和安卓差不多,用户需要针对自己的语音模型训练AI。这可能会限制谷歌助手与内置麦克风的Chromebook的兼容性。

这一最新更新是在谷歌10月活动前几周发布的,预计它将推出一款搭载Pixel 4的新Pixelbook。对于一些期待Pixel Slate或至少是可转换设备延续的人来说,这可能有点令人失望。据说这款所谓的Pixelbook Go比最近的高端功能更传统,更注重便携性。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