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微软宣布双屏Surface Duo Android智能手机

更新时间:2021-11-26 12:03:58

导读 在今天的surface活动上,我们都在期待微软即将发布的Surface笔记本电脑3、Surface Pro 7和Surface Pro X,或许还能一睹其双屏

在今天的surface活动上,我们都在期待微软即将发布的Surface笔记本电脑3、Surface Pro 7和Surface Pro X,或许还能一睹其双屏平板电脑(现官方称Surface Neo)的风采。然而,我们没想到的是Surface Duo宣布了“另一件事”。

Surface Duo是一款基于安卓的新型智能手机,与谷歌在软件方面合作开发。该设备似乎没有任何可识别的安卓味道,很可能使用微软自己的工具来使用世界上最流行的操作系统。

由于其双显示器设计,该设备本身看起来像是Surface Neo的缩小版。每个显示屏的跨度为6英寸,展开后可以为您提供3英寸(对角线)的平板电脑屏幕空间。与Surface Neo一样,Surface Duo也有360度铰链,但由于它也是一款智能手机,这款更小的设备实际上可以随身携带——这是应该的。您可以一次运行两个应用程序(每个显示器一个),也可以扩展一个应用程序以覆盖两个显示器。

据Wired报道,Surface Duo搭载的是高通骁龙855片上系统,经过大量调整,目前运行的是安卓9版本。不过,微软表示,Surface Neo要到2020年的假期才会发布(为应用开发者提供了一个迎头赶上的机会),所以届时很有可能会升级SoC和操作系统(可能是骁龙865和安卓10或安卓11)。

在这一点上,Surface Neo在快速变化的智能手机领域是一个有趣的发展。三星通过Galaxy Fold向我们介绍了可折叠显示器的概念,但该设备在设计初期就遇到了麻烦(更新后的型号可能会也可能不会完全解决)。Surface Neo遵循可插入口袋的设备的基本概念,但它可以扩展以提供更多的屏幕空间。

两者之间有一个折中方案。Galaxy Fold的显示屏是不间断的,但你必须处理显示屏中间仍然可见的折痕,事实是它是由容易刮伤的塑料制成的。Neo有一个更耐用的大猩猩玻璃显示屏,但你必须与铰链竞争,这将阻碍全屏观看内容时的“沉浸”因素。

话虽如此,我很高兴看到微软在创新方面全力以赴,我们期待在明年被公众使用之前改进设计。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