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英特尔通过x86价格战的首次重大报复将价格降低了一半

更新时间:2021-11-26 09:23:06

导读 50 92PC行业正在发生非同寻常的事情:长期市场领导者英特尔(NASDAQ:INTC78%%)终于回应了AMD (NASDAQ:AMD15%%)的威胁。基于Zen的CPU出现

50.92PC行业正在发生非同寻常的事情:长期市场领导者英特尔(NASDAQ:INTC78%%)终于回应了AMD (NASDAQ:AMD15%%)的威胁。基于Zen的CPU出现了,即将推出的HEDT SKU的价格被削减了近一半(准确地说是46%)。高度可信的Videocardz和我们今天早些时候详细介绍的内容泄露了这一信息。在撰写本文时,几个小时后,英特尔的股价为50.81美元,略有上升趋势。

英特尔通过x86价格战的首次重大报复将价格降低了一半

在x86 PC行业,随着英特尔与AMD(性价比最高的最新升级之一)的对抗,形势将愈发火热。就在几年前,市场基本停滞,主流核心仅限于4个SKU(HEDT是6个),很少有认真的发烧友买AMD处理器。然后是锐龙。在锐龙发布之前的2017年初发表的题为“AMD Calls Check,Your Move Intel”的文章中,我们预测英特尔的定价策略即将结束。快进两年,我们的市场波动很大,主流内核8,HEDT达到18。看来英特尔终于迈出了第一步。

Zen的主要价值主张是提供与英特尔组件类似的性能,大多数情况下其成本大大降低。

在HEDT市场,AMD锐龙的第二代Threadripper组件每核售价55美元。

截至昨日,英特尔的Skylake-X HEDT产品定价为每核103美元。与AMD组件相比,这是一个巨大的价格差异——只有少数客户能够证明其合理性。

随着英特尔即将推出第十代HEDT系列产品,英特尔将把价格降至每核仅57美元。

还是比AMD零件贵一点,但2美元的“英特尔溢价”绝对比48美元好很多!

这还不是全部。事实上,英特尔将把支持的内存量增加一倍(从第九代英特尔HEDT的128 GB和AMD的第二代Threadripper内存)到256GB,并将库存控制器的时钟提高到2933 MHz,以匹配AMD(以前是英特尔的2666)。在即将推出的平台上,可用的PCIe频道也从68个增加到72个(AMD为64个)。这些涨价足以证明每核2美元的价格略显合理,实际上让交易更甜蜜。考虑到英特尔处理器的IPC(以及最大时钟速度)领先AMD,这些都值得考虑。

事情就是这样。这个价格可能不会落在消费者身上。我们认为英特尔可能会面临零售商和合作伙伴的一些抵制和/或抵制。如果你是一家以1979美元的价格出售英特尔旧18核处理器的公司,那么你不会想以完全削弱你现有库存的价格购买即将推出的第十代CPU。无论如何分割,这些渠道都将在SKU遭受重大损失,其估值将在一夜之间降低一半。

英特尔可以通过两种方式做到这一点。它可以让自由市场随波逐流(并希望降价的巨大阻力落在消费者身上),也可以补贴这些损失,让渠道合作伙伴迫切采用这种新定价。对于大型/知名零售商,我相信你会看到这种情况发生,尽管小型零售商/零售商不太可能从一开始就采用这种新的定价。

不用说,这种新的定价策略将吞噬英特尔的利润,但考虑到他们之前的HEDT排名和文件的竞争力,我们不认为你会看到大量的收入损失。如果是这样,如果他们试图将价格降低到基层,我们很可能会看到HEDT出货量的大幅增长(转化为净收入)。他们可能需要五年多的时间才能达到这一点——但英特尔最终承认AMD是竞争对手,并取得了巨大成就。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