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微软邀请网络应用支持SurfaceDuo和GalaxyZFold2

更新时间:2021-11-25 21:22:58

导读 微软Surface Duo和三星Galaxy Z Fold 2进行了对比对比,但奇怪的是,微软并不认为两者有什么区别,至少从应用开发的角度来看没

微软Surface Duo和三星Galaxy Z Fold 2进行了对比对比,但奇怪的是,微软并不认为两者有什么区别,至少从应用开发的角度来看没有区别。这其实是一件好事,因为这意味着微软自己的应用开发工具可以用于这两个设备。这似乎是其制造新的实验性网络应用编程接口的高潮,它表示,这将帮助网络应用程序开发人员瞄准可折叠手机,无论它们有一个、两个甚至三个屏幕。

到目前为止,“可折叠”这个词一直被保留给Galaxy Z Fold 2和摩托罗拉Razr等拥有实际可折叠屏幕的产品。不过,微软似乎在用这个词来形容自己的Surface Duo,只是说它是一个可折叠的,恰好有两个屏幕而不是一个。在大多数情况下,除了像“帐篷模式”这样的“折叠姿势”之外,它们确实有类似的设置,可以将应用程序分为两部分。

后者使得无论是原生应用还是网络应用,都很难支持Surface Duo的独特外观。微软的新API是与Chromium开发者、谷歌、英特尔和万维网联盟(W3C)合作的产物,旨在使现有的网络应用程序更好地适应这个可折叠的世界。

这些应用面临的挑战是检测何时有两个显示区域,比如Surface Duo这种双屏折叠的默认情况,以便可以根据需要重新安排内容的布局。微软的网络应用编程接口使这变得更加容易,而无需完全修改网络应用程序的布局,这是一种隐性的奖励。如果适合Surface Duo,那么响应式双屏布局也应该适合单屏可折叠设备,比如Galaxy Z Fold 2,它也可以将其显示屏“拆分”为两个相等的区域。

有趣的是,微软还表示,这些实验功能也适用于未来两个以上屏幕的可折叠设备的应用。在过去,有这种设备的原型和专利,尽管它们没有投入生产,但网络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可以放心,当那一天到来时,他们也可以轻松地瞄准这些设备。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