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谷歌探索4D相机技术和稳定技术

更新时间:2021-10-18 21:16:39

导读 1、现在,安卓头条发现的一项新获批的谷歌专利似乎表明,谷歌希望通过发明具有光学防抖功能的4D相机跟踪系统(OIS),将其相机功能提升到一个

1、 现在,安卓头条发现的一项新获批的谷歌专利似乎表明,谷歌希望通过发明具有光学防抖功能的4D相机跟踪系统(OIS),将其相机功能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这项最近获得专利的发明旨在使相机适应当前视频和照片图像稳定方法之外的方法,同时实现更多用户侧功能。

2、 该公司将本发明描述为一种相机系统,其使用光场数据来稳定图像或视频,不仅通过使用跨多个选定像素的跟踪来生成预测的相机“路径”。您可以使用相同的功能来稳定图像并减少边缘修剪量,但也可以在拍摄照片或图像后更好地更改焦深。您也可以在捕捉后启用透视中心更改。

3、 综上所述,谷歌最新专利中发现的技术可能指向远不止更好的稳定性,因为它可以有效地创建每个像素的“3D地图”。从这个意义上说,它可以更详细地描述为一种相机技术,该技术从2D快照生成3D像素图,并伴有光场数据和运动路径检测,从而为捕捉过程本身增加了“额外的维度”。

4、 首先,这一切都需要借助传感器来实现,传感器可以更准确、更全面地捕捉光学数据,从而使其成为硬件解决方案,而不仅仅是软件调整。所有这些技术都将应用于为每个关键帧生成深度图,并在捕获像素时补偿初始相机运动。

5、 对于那些不一定需要稳定手掌,并且有能力基于上面的3D映射即时改变捕获的媒体角度的人来说,这应该意味着更平滑的单帧或视频捕获。相反,它还可能有助于创建更精确的颜色和光线平衡,以抵消不均匀的照明。

6、 毫无疑问,就面向用户的功能而言,谷歌计划将这项技术用于其他目的。

7、 在新发明的上下文中,“4D”一词可能完全准确,也可能不完全准确,但事实上,如果与智能手机结合使用,它将构成一个很好的营销术语。也就是说,看到这个功能进入谷歌未发布的Pixel 4旗舰智能手机系列并不奇怪。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