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2020年全球5G网络基础设施支出将达到80亿美元

更新时间:2021-10-25 09:52:14

导读 1、根据一份新的报告,2020年全球5G网络基础设施市场的收入将几乎翻一番,达到81亿美元。中国将引领投资热潮。2、然而,根据Gartner的最新

1、 根据一份新的报告,2020年全球5G网络基础设施市场的收入将几乎翻一番,达到81亿美元。中国将引领投资热潮。

2、 然而,根据Gartner的最新预测,到2020年,无线基础设施的总收入将下降4.4%,至381亿美元。

3、 Gartner高级研究总监Kosei Takiishi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电信运营商)通过重用现有资产(包括无线电频谱带宽、基站、核心网和传输网,并将LTE/4G支出过渡到维护模式)优先考虑5G项目,无线基础设施的投资继续保持增长。

4、 去年,5G占网络基础设施投资的10.4%。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达到21.3%。

5、 Takiishi补充道:“早期的5G用户正在推动(服务提供商)之间更大的竞争。此外,政府和监管机构正在推动移动网络的发展,并押注移动网络将成为许多行业广泛经济增长的催化剂和乘数。”

6、 Gartner报告称,移动运营商之间日益激烈的竞争正在加速5G的采用。

7、 报告认为,新的开放无线接入网络(O-RAN)和虚拟化RAN(vRAN)生态系统“可能会打破目前的供应商锁定,通过提供具有成本效益且敏捷的5G产品来促进5G的采用”。

8、 Gartner预测,到2023年,大中华区(中国、台湾省和香港)以及所谓成熟的亚太地区、北美和日本的电信公司将在95%的人口中实现5G覆盖。

9、 Akishi表示:“尽管发生了新冠肺炎危机(不包括大中华区和日本),但2020年5G投资的增长率略有下降,所有地区的(电信公司)迅速使用新的和可自由支配的资金来建设5G网络和平台。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