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软银消息人士认为 没有迹象表明软银有意投资特斯拉

更新时间:2021-10-26 18:30:39

导读 今天,边肖在这里与大家分享一些关于软银的信息。消息人士认为,没有迹象表明软银想投资特斯拉,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消息人士认为没有迹象

今天,边肖在这里与大家分享一些关于软银的信息。消息人士认为,没有迹象表明软银想投资特斯拉,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消息人士认为没有迹象表明软银要投资特斯拉,可以往下看。

马斯克和孙正义去年就软银集团对特斯拉的投资举行了会谈,包括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可能的私有化。然而,两家公司之间的谈判没有取得积极进展。此外,据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软银已不在帮助特斯拉私有化的潜在投资者名单上。认为特斯拉估值过高,存在监管障碍。接近软银的消息人士认为,没有迹象表明软银希望投资特斯拉。

据《彭博新闻》报道,知情人士称,孙正义和马斯克在2017年4月会面,讨论对特斯拉的投资。谈判涉及特斯拉私有化,但由于所有权分歧,谈判未能取得进展。一位知情人士表示,马斯克提出了一种结构,使他能够通过拥有超级投票权的股票对公司拥有不成比例的控制权。上述内部人士表示,目前两家公司尚未进行积极谈判。

当时,特斯拉的股价刚刚超过每股300美元。周二,特斯拉股价上涨11%,至379.57美元,此前马斯克表示,他正在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企业价值约为820亿美元。目前,他拥有公司20%的股份,因此他需要600多亿美元才能从公众股东手中收购公司。

日本软银及其1000亿美元的愿景基金经常慷慨解囊,购买科技公司的大量股票。作为回报,他们希望在所支持企业的管理中拥有发言权。沙特的公共投资基金是Vision Fund的主要支持者,已经向特斯拉投资了20亿美元。

软银集团在出租车服务上投入巨资,在优步、滴滴出行、巴西99公司、印度Ola Cabs和东南亚Grab公司都拥有股份。今年5月,软银还宣布,计划向通用汽车的自动驾驶汽车部门投资高达22.5亿美元。

不过,据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软银认为特斯拉估值过高,没有迹象表明其愿意投资。即使真的想纳入特斯拉,也可能面临美国外资委员会的阻碍。

海外投资者收购特斯拉可能会引发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国家安全审查。该委员会最近加强了审查,并阻止了一些交易,它可能会施加条件来阻止这种交易,包括限制公司控制和信息共享。

桑福德伯恩斯坦(Sanford Bernstein)分析师托尼萨科纳吉(Toni Sacconaghi)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特斯拉私有化交易的大部分明显资金来源都是基于外国。我们认为,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可能会反对任何外国投资者购买特斯拉等具有典型美国特色的汽车制造商相当一部分股份。”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