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6月动力电池装机恢复大幅增长 同比增长127% 环比增长16.5%

更新时间:2021-10-14 02:12:10

导读 今天,边肖想和大家分享一点关于动力电池装机容量在6月份恢复大幅增长的知识,同比增长127%,环比增长16 5%,丰富了大家的知识。如果你对动

今天,边肖想和大家分享一点关于动力电池装机容量在6月份恢复大幅增长的知识,同比增长127%,环比增长16.5%,丰富了大家的知识。如果你对动力电池装机量在6月份恢复大幅增长,同比增长127%,环比增长16.5%的知识感兴趣,可以继续往下看。

6月动力电池装机恢复大幅增长,同比增长127%,环比增长16.5%。上半年动力电池装机总量为30.02GWh,累计同比增长92.13%。

6月份,动力电池装机量恢复大幅增长,同比增长127%,环比增长16.5%

与5月份相比,6月份的数据显示出较大的环比增长率。一方面,补贴被用来赶在下坡前安装;另一方面,去年新政实施日期为6月12日,当月实际发生了下坡效应。但今年新政的实施日期是6月26日,下坡效应实际上应该发生在7月份。这也导致了6月份动力电池装机量相对较大的增长。

6月电池企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当代安普瑞斯科技有限公司占比达到一半。比亚迪的份额为17%,合并比例达到67%,从5月份的63%继续上升。相对来说,第二梯队的表现较弱。6月份装机容量超过1亿瓦时的有6个,比5月份减少3个。

TOP10排名也发生较大变化,BAK、卡奈新能源、彭辉动力取代联动天翼、欣旺达、聚氟乙烯,分别排名第6、7、8位。电池突然爆了,排名第9。

当代安普瑞斯科技有限公司已占装机容量的一半。

6月,当代安普瑞斯科技有限公司装机容量为3.29GWh,较上月增长31.5%。同比增长2.04倍。比亚迪装机容量为1.09GWh,仅较上月增长1.9%,较上年增长40.5%。比亚迪与当代安普瑞斯科技有限公司的差距进一步拉大。上半年,当代安普瑞斯科技有限公司增长112.9%,比亚迪增长121.2%。前两家公司同比增速超过全行业。看来今年前两家公司的优势要扩大了。

当代安普瑞斯科技有限公司5月份装机4.71万辆,6月份装机5.96万辆,环比增长26.5%。从数据可以看出,当代安普瑞斯科技有限公司的电池装机量高于装机量,说明年自行车装机量仍在上升。比亚迪5月装车1.55万辆,6月装车2.11万辆,环比增长36.1%,但电池装机量环比仅小幅增长。比亚迪搭载的电池数量在增加,但电池装机量并没有明显增加,主要是纯电动公交车数量减少。此外,除纯电动公交车外,其他车型的自行车装机量均有所下降。

第二梯队的格局发生了很大变化。

总体来看,第3至第8名企业的市场份额略有下降,新推出的前8名企业主要受益于配套企业数量的增加。

比克电池6月份进入第6名。与5、6月相比,BAK配套企业较多,如江淮、东风刘琦、东风汽车、长江乘用车等,尤其是东风系统的配套,大大增加了BAK电池的装机量。

6月卡奈新能源装机量增加,是因为上汽通用五菱汽车有限公司配套能力大幅提升,环比提升244%,加上海马汽车配套能力,但配套能力仍然较小。

6月彭辉能源装机环比增长27.4%,主要是东风汽车有限公司配套能力激增,此外还新增了江苏九龙汽车、柳州五菱汽车有限公司。

六月的20大行业和金融投资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