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比亚迪是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当之无愧的‘王者’

更新时间:2021-10-13 22:12:32

导读 今天,边肖将和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比亚迪当之无愧的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王”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比亚迪是全球新能源汽

今天,边肖将和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比亚迪当之无愧的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王”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比亚迪是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当之无愧的‘王者’,可以往下看。

近年来,直到今年5月,比亚迪还是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中当之无愧的‘王者’。然而,从6月份公布的销量来看,这种状态似乎正在发生强烈的变化。根据EVsales提供的数据,6月份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全球销量被BAIC新能源超越,后者销量为26052辆,前者仅销量24151辆;更糟糕的是,特斯拉夺走了它长期以来的半年销量桂冠。

根据EVsales提供的数据,特斯拉Model 3月销量为39632辆,而上半年总销量为128372辆;Model 3的强劲销售使得特斯拉上半年的销量激增至16万辆。鉴于6月Model 3的出色市场表现,特斯拉终于在上半年超越比亚迪,夺得半年度销量冠军位置。

不过,虽然特斯拉上半年销量压过比亚迪,但付出的代价也不小:因为‘促销’降价,不仅遭到不少交了定金的老车主或车主的强烈抗议,长远来看也对其品牌形象造成了很大伤害。此外,根据特斯拉发布的最新财务报告,今年第二季度特斯拉净亏损4.08亿美元,而上半年的巨额亏损为11.1亿美元。以牺牲利润换取销量,特斯拉真的是在战斗。

虽然上半年销量被特斯拉超越是有原因的,但依然掩盖不了比亚迪尴尬的市场处境。尽管上半年销量情况不佳,但比亚迪141459辆新能源乘用车的销量表现依然超过了排名第三的北汽68933辆。然而,最近几个月,被超越变得越来越明显。例如,6月份,BAIC的销量比SAIC高出近2000辆,而SAIC的月销量为15438辆,两者相差无几。

一方面,比亚迪陷入了目前的市场局面,因为国内多家车企纷纷加码新能源市场,在‘价格车’领域的竞争变得尤为激烈;另一方面,虽然比亚迪成功打造了‘王朝’系列,但随着补贴下降,插电式混动车型销量大幅下滑,比亚迪唐DM等车型销量难有起色。但特斯拉价格呈现下降趋势,国产化日期越来越近,无疑对比亚迪唐等“高价区”是一定的打击。

总结:从以上分析可以看出,比亚迪目前的市场形势还是比较严峻的。毕竟在北汽新能源等‘追赶者’之后,在特斯拉国内减产降价之前,其市场生存空间自然会被压缩。其现状与华为在现代汽车、手机领域颇为相似。在主流合资车型和自主品牌价格都在寻求突破的情况下,现代汽车未能顶住压力,导致销量下滑,陷入目前的困境。而华为则在三星、苹果等高端品牌与小米、魅族等性品牌的夹缝中崛起,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和含金量,如今在高、中、低端市场所向披靡。无论是现代,还是向华为学习,都值得比亚迪深思。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